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gaj-00000-2022-00002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gaj-00000-2022-00002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公安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不止开学季,蜀黍的关爱一年四季

发布日期:2022-02-23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高校学生迎来了开学之日,学生返校,书本多、生活用品多,因此,舞钢交警一支服务队伍便应运而生,在学校门前,以往站在路口执勤的交警当起了“搬运工”,帮助学生们搬运行李。一趟趟往返,为不能送孩子进校园的家长吃了一颗“定心丸”。

为保障学校师生平安出入校园,舞钢交警“护学岗”从清晨到傍晚,筑牢师生安全“防护墙,舞钢交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护学岗”实行提前上岗和延时下班制度,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原则,在学生上下学的高峰时段,在校园大门及周边路段安排警力,对过往车辆进行管控、分流,指挥校门口接送学生的车辆安全通行,维护现场交通秩序,护送学生安全有序过马路。

除了护学岗,舞钢交警加大对校园周边道路的巡逻力度,对乱停乱放、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查处,并对横穿马路的家长及学生进行劝导教育,向家长宣传文明交通理念,提示大家按照交通信号灯安全通行,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为学生做好表率,积极发挥“大手拉小手”作用,增强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坚决筑牢交通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