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gaj-00000-2022-00010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gaj-00000-2022-00010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公安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疫情当前 警察不退| 孩子不慎摔伤 舞钢驻村民警暖心救助

发布日期:2022-07-19 来源: 浏览次数: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这场疫情阻击战,一个个温暖朴实的画面,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瞬间,如星辰、如点点微光,汇聚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彰显了“以人为本”的温情厚度。

   7月18日中午12点,烈日当空,天气燥热难耐。“快来人啊,帮帮我们!”,呼救声伴随着拍门声立刻引起正在枣林镇前邢村巡逻的民警骆杰、饶胜利的注意,两人立马向声音发出的张某家奔去。

   到达现场,由于张某家正在实行隔离措施,骆杰、饶胜利二人只能先隔空喊话,问清情况。原来,张某的孙子因为调皮贪玩,不小心摔伤,张某和家人顿时心急如焚,不知所措,只能大声呼救。骆杰、饶胜利二人掌握情况后,一边安抚张某的情绪,让其做好个人防护;另一边迅速联系人民医院急诊科,用执勤警车把张某及其孙子送至人民医院紧急救治,待救治完毕后又把张某二人送回家中。

   张某对两位民警的帮助非常感谢,不停地说着谢谢。原来张某起初对核酸检测有抵触,每次上门核酸检测,包片领导、村干部和包村民警都要做一番思想工作。经此一事,张某被防控人员的真情帮助所感化,表示以后一定会配合防疫措施。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并没有因为病毒而退缩,相反舞钢市公安局全体民辅警冲锋在前,众志成城,共克艰难,尽其所能帮助身边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