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gaj-00000-2022-00014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gaj-00000-2022-00014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公安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家长大意致男童走失 舞钢民警暖心帮其寻回

发布日期:2022-08-25 来源: 浏览次数: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舞钢市公安局院岭派出所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把人民需求放在心上,切实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近日,院岭派出所民警将一名走失男童安全送回到父母身边,受到当事人家属及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289日上午910分左右,院岭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居民报警求助电话:“我的孩子走丢了,请求民警帮忙。”警情就是命令,值班民警立即赶出事地点。赶到现场后,神色焦急的夫妻向民警简单讲述了事情的过程。原来两人带着孩子在辖区龙湖佳苑附近玩耍,碰到了熟人相谈甚欢,甚至忘记了在一边玩耍的孩子,待到想起孩子的时候才发现孩子不见了踪影,在寻找无果后这才向民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详细询问了男童的体貌特征并立即将情况向张东所长进行汇报,并按照张东所长要求尽快将走失男孩安全找回。孩子现在在哪,是否安全等一系列问题时刻牵动着民警的心,民警通过询问过往群众、走访沿街店铺、发送朋友圈等方式极力扩大寻找范围。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接到公交车司机电话称:“公交车上有一男孩,独自一人,与走失男童的体貌特征及其相似。”民警根据公交车司机提供的位置信息立即前往,并通过照片确认,该男童正好是要找的孩子。

随后,民警立即将男童送回其父母身边,孩子的父母见到孩子平安的回来,激动说不出话来,握着民警的手哽咽着说:“谢谢,谢谢,真不知道要怎么感谢你们人民警察”。望着父母找到孩子那份喜悦,民警们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

警方提示:带孩子出门时,一定要保证孩子时刻处在视线范围内,在人多的场所应该加强看管。同时加强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找不到家长后首先在原地等待,如果家长没有及时找到孩子,可以求助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