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gaj-00000-2022-00015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gaj-00000-2022-00015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公安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锦旗架起连心桥 彰显警民鱼水情

发布日期:2022-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830日上午,枣林镇李堂村村民李智才将一面“见危相助,警风高尚”的锦旗送到舞钢市公安局,对矿建派出所巡防队员张钦辉在疫情防控驻守隔离点期间,扶危助困,及时挽救其生命,帮他解决实际困难表示诚挚的谢意,舞钢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赵天奎,三级高级警长李为民代表局党委接待了他。这不仅是一份“特殊”的礼物,更是群众对舞钢公安工作的肯定和支持。

今年7月份,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舞钢按下了暂停键,全城实施静态管理。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舞钢市公安局全体民辅警始终牢记使命,勇挑重担,逆行出征,以顽强的意志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为遏制疫情蔓延、维护社会稳定付出巨大努力,用一件件平凡的小事,践行着人民警察的责任担当与铮铮誓言,彰显了舞钢公安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责任担当。

抗击疫情期间,舞钢市公安局数百名民辅警被抽调进入中高风险封控区开展防疫工作,其中矿建派出所张钦辉被抽调至新时代国际学校集中隔离点,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齐心协力构筑起了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有效维护了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为快速有效控制疫情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张钦辉所在的新时代国际学校集中隔离点,已经75岁高龄的枣林镇李堂村村民李智才被暂时隔离在425宿舍,与家人暂时失去了联系,独自一人在此隔离,内心难以平静。然而在隔离期间,李大爷的家人又相继被隔离,这使老人内心更加慌乱,再加上老人担心唯一能支撑家庭收入的牲畜无人喂养,老人情绪几近崩溃,产生了自残行为和轻生的念头。发现情况后,张钦辉同志不顾个人安危,迅速穿上防护装备直奔四楼及时阻止了李大爷的轻生行为。在对李大爷进安抚和心理疏导期间,张钦辉充分了解老人的情况,并细心询问老人的顾虑,积极帮助李大爷解决后顾之忧。为表示感谢,李大爷多次到单位寻找“救命恩人”,虽然在防护服下无法认清长相,但张钦辉这个名字却深深的印在了老人心中。为感谢舞钢公安民辅警在疫情期间对防控工作做出的努力,了却自己的一片感激之情,也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抗疫路上,太多太多的舞钢公安优秀民辅警逆行冲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入警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