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gaj-00000-2022-00016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gaj-00000-2022-00016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公安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公安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特色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舞钢市公安局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压实“两个责任”,进一步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家庭氛围,切实筑牢家庭拒腐防线,努力做廉洁家风、优秀家风的传承者、引领者、守护者,913日下午,舞钢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宋晓鹏,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赵天奎率局班子成员及科级以上民警共同参观了市委党校家风家训馆,学习传承好家风家训,传播积极向上正能量,在全局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

在市委党校家风家训馆,大家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先后参观了5个展厅,分别是大道之行、经典之鉴、楷模之光、宽厚之家及传承之风。在第一展厅,大道之行展厅,共分为两大模块,分别是家风家训史的简要概括及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家训,突出主题在于中国家风家训史既深深根植于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深厚土壤中,又在新时代焕发出鲜活的时代特征——“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首次写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一个个充满儒家传统文化的优秀家风家训故事发人深省,感人至深。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详细了解了以毛泽东、周恩来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的家规精髓和中华千年以来贤母教子、风范传世的家训故事,深刻感悟了中华传统”孝”“贤”“廉”文化内涵。副市长宋晓鹏指出:中华民族自古就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安世之道,“齐家”先要正家风。家风、家训作为传统中华文明的微观载体,以一种无形的力量,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影响着人们的心灵,是成就每一个家庭成员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基石。家风是包罗文化密码的中国书本,是每个国民成长的精神足印,是中国之民风、国风。家风建设与传承,不仅影响个人一生或一个家庭的现状和未来,更关乎一个民族的传统与创新。我们要传承好的家风,形成好的家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要自觉带头抓好家风建设,做到家风正、作风淳、廉洁奉公,以优良的家风推进党风政风民风的持续好转。

大家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带头做新时代优秀家风的弘扬者、践行者,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树立家庭美德观念,传承历史文人家训,涵养新时代的好家风,让优良家风家训滋润干警心灵,营造以良好家风带优良警风、民警家庭个个弘扬家庭美德、人人构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全力推动全局工作争先创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