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gaj-00000-2023-00002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gaj-00000-2023-00002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公安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豫祝平安•守护钢城丨春节期间舞钢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

发布日期:2023-01-30 来源: 浏览次数:

春节期间,舞钢市公安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群众第一、基层第一、民警第一”的工作理念,按照上级公安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忠诚履职,持续推进“豫祝平安”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坚决确保春节期间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春节期间,全市共立刑事案件4起,同比下降20%,10余个旅游景区秩序井然,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较大治安灾害事故,广大人民群众在欢乐平安祥和的氛围中欢度新春佳节。

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舞钢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公安机关关于“春节”期间安保工作的要求部署,舞钢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结合全市工作实际,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春节期间安保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统一了全警思想认识。春节期间,舞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宋晓鹏,党委副书记、政委赵天奎等领导深入工作一线,对春节期间安保重点工作和基层单位进行实地调研督导,并亲切慰问一线执勤民辅警,极大地鼓舞了全警斗志。

加强隐患排查化解、防范,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局各单位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对各类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分析研判,全面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的社会稳定;交警大队组织警力集中开展春节道路交通整治行动,重点查处超载、酒驾、无证驾驶、超速行驶、无牌无证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治安、派出所等部门集中开展春节集中清查行动,围绕重点部位、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开展清查整治,深入摸排化解风险隐患,严厉打击惩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为辖区群众欢度春节营造平安祥和节日氛围。

启动武装联勤,强化社会面管控。进一步加大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到街面上,全面落实春节期间“群众过节、警察守护”的工作要求;实行网格化科学布警;开展常态化武装联勤巡逻,加大对重点部位、治安乱点的巡逻密度和次数,最大限度的挤压违法犯罪空间,震慑违法犯罪分子,用心用情用力守护万家灯火、护卫舞钢平安。

 坚守岗位,严守纪律,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带班局领导、督察部门以现场督察、明察暗访等方式强化对值班备勤、警容风纪以及车、酒、枪、娱等方面的检查力度。各部门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主要负责同志以身作则,全体民辅警恪尽职守,认真开展春节期间各项安保工作,有效防止了违法违纪问题和可能影响安全稳定案事件的发生,确保了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

春节期间,舞钢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共接88起有效警情,其中刑事类警情4起,治安类警情2起,交通事故类警情 66起,求助警情20起;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75起,其中饮酒驾驶6起,涉嫌醉酒驾驶3起;全局共出动警力6223余人次,警车890余辆次。节日期间,未发生重特大刑事案件和安全责任事故,全市人民在祥和、安定的气氛中度过了春节假期。

下一步,舞钢公安将以“归零”的心态和“开年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姿态,在各项公安工作中插红旗、迎大考、建新功,为舞钢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