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gaj-00000-2023-00005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gaj-00000-2023-00005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公安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滞留境外涉诈高危人员劝返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传达贯彻落实上级和舞钢市委市政府关于滞留境外涉诈高危人员劝返工作的要求,积极动员各方力量,认真做好宣讲劝返政策,督促滞留境外涉诈高危人员尽快回国,进一步维护社会安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月22日下午,舞钢市滞留境外涉诈高危人员劝返工作推进会在舞钢市公安局八楼会议室召开。舞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宋晓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舞钢市滞留境外涉诈高危人员劝返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滞留境外涉诈高危人员劝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市电信网络诈骗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滞留境外涉诈高危人员劝返工作的紧迫感,要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使命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研究,加强协同配合,有效整合资源,切实形成全市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加快推进工作进度,全力做好滞留境外涉诈高危人员劝返工作。

会议强调,要对照工作要求和标准,主动认领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全面排查管控,彻底摸清滞留人员底数;要加强协作配合,切实形成劝返工作合力;要严打犯罪链条,有效震慑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营造逼投劝返氛围。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指示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行“非常之策”、尽“非常之责”,上下同欲、迎难而上,以最强担当、最快行动、最硬作风,全力打好滞留境外涉诈高危人员劝返攻坚仗,努力实现“境外作案人员尽快回国、境内重点人员不得出境、列管列控人员无法作案、作案人员及时抓获”的工作目标。

舞钢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谭绍欣,枣林镇、院岭街道办、尚店镇、庙街乡、杨庄乡、朱兰街道办六个乡镇行政正职和派出所负责人及新型电信网络犯罪侦查大队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