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gaj-00000-2023-00014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gaj-00000-2023-00014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公安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公安局组织开展“清洁家园 共创文明”环境卫生治理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为全面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舞钢市公安局组织开展“清洁家园 共创文明”环境卫生治理志愿服务活动,舞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宋晓鹏,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刘蕊,局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青年志愿者们参加活动。

在舞钢市公安局家属院小区内和铁山大道分包路段,志愿者们仔细清扫道路卫生,捡拾院内垃圾,对绿化带杂草进行拔除,将发现的烟头、纸屑、垃圾袋一一清除,杂乱的电动车辆摆放整齐,大家拿着铁铲和扫帚,铲的铲、扫的扫,难清理的直接用手。大家互相协助,默契配合,不放过一个角落,汗水浸透了警服,但人人干劲不减,尽力清除每一处卫生死角。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家属院小区内和铁山大道分包路段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改善,责任区域焕然一新,真正做到了为民做实事办好事

 期间,宋晓鹏对志愿者服务活动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当前创文工作正处于全力冲刺的关键期和深水期,各牵头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主动扛起责任,全力以赴为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二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紧盯薄弱环节,全面查漏补缺,对发现的问题要坚持“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做到不漏管、不缺位,以细致、精致、极致的态度做好创文工作; 三是要进一步开展好志愿服务日活动,严格按照创文工作要求,常态化认真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日活动,集中力量干大事,确保人员到位、整治到位、创文提效。

此次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发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公安志愿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宣传、倡导生态文明,争做文明居民,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守好主战场,打好主动仗,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公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