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gaj-00000-2023-00015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gaj-00000-2023-00015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公安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练为战!舞钢市公安局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防汛救灾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广大公安民辅警的防汛、快速反应、处置突发性灾害事故意识,提升防汛抢险救援水平,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25日下午,舞钢市公安局组织50余人的抗汛救灾突击队,在舞钢市垭口办事处某尾矿坝处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舞钢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晓国等局领导靠前指挥并参战此次演练。

为保证此次应急演练的质效,舞钢市公安局在演练开始前进行防汛应急演练动员部署,就演练的具体分工及注意事项进行重点强调。本次演练共分两个部分,一是模拟垭口办事处某尾矿坝因暴雨出现险情,水位暴涨,发生溃坝险情,下游村庄的群众生命财产受到极大威胁;二是防汛救灾突击队紧急集结,赶往受灾地点执行抢险救灾任务。

当日下午15时30分许,演练活动准时开始。在舞钢市公安局办公楼前广场,红旗飘展,队员们精神抖擞,严阵以待,高呼口号,声震长空,充分展示了广大民、辅警誓保防汛抢险胜利的决心和信心。随后,伴随紧急指令的下达,演练正式开始,全体演练人员紧急集合登车,飞速赶往演练地点。到达现场后,根据现场模拟场景的情况,2名抗险突击队长迅速将队员根据演练预案分组,立即投入抢险救灾中,第一组快速设置警戒线、拉响警报器、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第二组迅速出动,用沙袋在险情处垒筑“防洪墙”排除险情;第三组利用抢险装备,及时转移遇险群众。

演练中,演练任务指挥部与现场救援处置工作紧密衔接,职责分工明确,全体民辅警思想重视、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团结协作,所有演练预设环节均顺利完成。充分检验了舞钢市公安局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各警种之间的默契,健全了舞钢市公安局汛期突发事件应急机制,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目的,更有效地提升了救援人员对救援器材装备的熟悉程度和恶劣天气下的应急救援能力,为今后能科学有效应对抗洪抢险任务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