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zrzyghj-00000-2019-00001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zrzyghj-00000-2019-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业务管理

舞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着力构建土地“大储备”格局

发布日期:2019-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采取四项措施着力构建土地“大储备”格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用地保障。

一是科学编制土地储备和土地供应计划。根据全市总体发展要求,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应收尽收的原则,科学编制土地储备和土地供应计划,提高建设用地保障水平,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切实发挥土地调控作用。

二是积极申报土地储备专项债券,保障收储资金。今年3月份,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配合财政局,积极组织申报河南省2019年度土地储备专项债券,争取土地储备专项债券资金1.1亿元,有效缓解财政压力,保障土地收储计划的顺利实施。

三是强化动态管理,充实土地储备库。加大对批而未征土地征收力度,积极盘活低效闲置土地,及时将新征收土地、收回的建设用地纳入土地储备库,土地储备库由市土地储备中心根据土地收储进展情况实时更新,进行动态管理。

四是积极推进净地收储,合理确定土地开发时序。按照报批、征收、储备、供应的工作流程,对储备地块全面分析,根据土地市场走势,合理安排出让地块,提高土地投放的预见性和针对性,不断提高储备地块供应率。截止目前,全市共收取土地出让金46255.5万元。




 


                                                              2019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