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农业农村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农业农村部、省市领导莅临舞钢市调研农业生产

发布日期:2022-03-01 来源: 浏览次数:

“这个喷得均匀,用药量也足够,喷头距离麦苗近,喷药效果好……”舞钢市枣林镇苗洼村的田间,种植大户正驾驶着折叠式农药喷洒机在田间防治小麦病虫害,开展春季麦田管理。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小麦管理正当时。2月28日,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副所长单炜力、农药检定所环境处处长袁善奎、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张勇,河南省药检站站长孙化田、药检站市场管理科副科长刘凯,平顶山市农业农村党组成员、产业服务中心主任贾宏伟、总农艺师徐伟民、种植业科科长燕兆昌、平顶山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站长陈国政等一行莅临舞钢市调研小麦生产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枣林镇苗洼村、铁炉王村田间地头,查看小麦长势情况。2021年麦播期间,因遭受特殊天气影响,播期较常年推迟7-15天,甚至有的地块至11月中旬播种,导致今春小麦苗情较复杂,旺苗、一类、二类、三类苗并存,且三类苗面积较常年增加10%左右。 农业农村部和省市专家指出:要抓住最近晴好天气,选择对路农药、合适的病虫害防治机械,积极开展小麦茎基腐病、纹枯病、红蜘蛛等病虫害防治和田间化学防除工作;对不同类型麦田,实行分类追肥,三类苗麦田返青后及时追施速效氮肥7-10公斤,促弱转壮,促进苗期升级转化,一类二类麦田追肥时期推迟至拔节期,对有旺长趋势的麦田采取镇压措施,控制旺长,为今年小麦生产搭好丰产架子。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天成鸽业会议室观看企业风采片后与部分乡镇专业合作社、家庭农村主以及种粮大户座谈交流,了解他们的种植规模、效益、麦田管理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对玉米大豆带状复种技术推广应用的意见。

舞钢市政府副市长顾东辉、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全州、枣林镇党委书记王勇涛、镇长陈瑶等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