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wjw-00000-2022-00008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wjw-00000-2022-00008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医”心向党 踔厉奋进—舞钢市举行庆祝第五个“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08-18 来源: 浏览次数:

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崇高精神,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8月18日上午,在市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报告厅,舞钢市举行庆祝第五个“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市领导王海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姬冠华,委领导班子出席会议。表彰大会由卫健委三级主任科员杨自献主持。

市卫健委机关各科室长;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河舞总医院院长、主管副院长、医务科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市妇幼保健院、社会办医疗机构院长;疾控中心门诊部主任,职防所负责人;市卫生计生监督所、“120”指挥中心、医废中心主要负责人;受表彰优秀医师参加会议。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姬冠华在致辞中向辛勤工作在临床一线、为维护全市人民群众健康无私奉献的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节日的祝贺。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守护人民健康、抗击新冠疫情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今年“0711”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市广大医务人员闻令而动、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奋战在核酸采样、隔离场所、医疗救治、封控管控区域、溯源流调等疫情防控战场的最前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保障,用实际行动捍卫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展示出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

近年来,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努力从解决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入手,统筹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健康发展。舞钢市医疗健康集团实体运行,组建“一办六部”组织机构,实行医疗集团成员单位行政、人员、业务、药械、财务、绩效、信息“七统一”管理,医保基金精细化管理水平和使用效能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减轻了群众就医负担。舞钢市人民医院率先在平顶山市通过综合医院“二甲”复审、随后平顶山河舞总医院通过综合医院“二甲”复审,舞钢市中医院创建成了“二甲”中医医院。2022年4月市人民医院在二甲的基础上晋升为“三级综合医院”,有力促进了医院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和现代化建设。以学科建设为引领,推广多学科联合诊疗模式,带动乡镇卫生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为乡镇卫生院晋升国家推荐标准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以深入开展创建“患者满意提升工程”、“亮出形象正党风,医德模范争先锋”和“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为契机,坚持“把一切方便留给病人,把一切困难留给自己”的服务理念,努力为病人提供更加安全、有效、优质、便捷、经济的医疗服务,努力实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疑难危重再转诊”的有序就医格局。

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姬冠华强调,各医疗单位和广大医师同志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积极投身医疗改革和健康提升,为推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率先发展、特色发展、协调发展、共享发展,尽心竭力,尽职尽责,在新的历史起点,把握新的机遇,再创新的辉煌。

会上,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文超宣读了《平顶山市卫健委关于表彰全市优秀医师的通报》;市卫健委党组成员、计生协会会长蔡广贺宣读了《舞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表彰全市优秀医师的决定》。 

 市人民医院赵跃等7名同志荣获平顶山市“优秀医师”,市中医院韩玉丽等72名同志荣获舞钢市“优秀医师”。出席活动的领导分别为优秀医师获奖者代表颁奖。

舞钢市人民医院赵跃、平顶山河舞总医院熊小波、市中医院韩玉丽、尹集镇中心卫生院梁彦芳等优秀医师代表上台作典型发言。

最后,市领导王海彦作重要讲话,对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提出勉励和期望。一是希望全体医务工作者大力弘扬抗疫精神,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保持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直至夺取抗击疫情的决定性胜利。二是希望全体医务工作者认真锻造过硬本领,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与时俱进,不断钻研,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三是希望全体医务工作者努力践行崇高精神,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守医规、正医风、强服务,厚植医者仁心的大爱情怀,用优质的服务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四是希望全体医务工作者积极投身紧密型县域健共体建设,进一步开拓思路视野,探索更多的突破性举措和创新性方法,奋力开创紧密型县域卫生健康共同体改革发展新局面。为更好地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再立新功,为我市卫健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及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