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舞钢市审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6-05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审计局2019 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9年,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结合审计法定职能,不断规范信息公开工作,统筹推进审计信息公开,增强审计信息公开实效,较好的实现了政务公开、舆论收集和回应、政策宣传与解读等相关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

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

审计局成立了专门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承担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工作,明确职责,收集汇总后统一报送,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使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公开信息情况

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有政府网站公开和单位宣传专栏公开。公开信息内容主要包括审计局领导分工、机构职能、财政信息、审计业务、机关建设等信息。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年度共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零件,没有发生有关审计信息公开收费情况,针对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为零。

四、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9年舞钢市审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舞钢市人民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部署,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定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要进一步的规范;由于审计工作的特殊性和专业性,公开信息的内容和范围有限;审计结果报告的格式性较强,可读性有待提高。在以后的工作中,审计局将加强培训,提高认识,组织全员参与,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拓宽信息公开内容,增强信息的解读性和实效性,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和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