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审计局 - 组织机构 - 机构职能

舞钢市审计局机构职能

发布日期:2020-06-04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审计局主要职责:

(一)负责全市审计工作。负责对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平顶山市委、市政府,舞钢市委、市政府的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对全市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绩效进行审计监督,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行审计全覆盖,对领导干部实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及任中审计。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社会审计机构相关审计报告的结果承担责任,并负有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责任。

(二)拟订审计制度并监督执行。拟订并组织实施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专业领域审计工作规划,拟订并组织实施年度审计计划。对直接审计、调查和核查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作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

(三)向中共舞钢市委审计委员会提出全市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和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等审计重大事项。向市政府提出全市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报告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向中共舞钢市委审计委员会和市政府报告其他事项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及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向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通报审计情况和审计结果。

(四)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作出审计决定或向有关主管机关提出有关处理处罚建议:

1.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平顶山市委、市政府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

2.全市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含所属事业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

3.各乡镇、街道预算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财政转移支付资金。

4.使用财政资金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财务收支。

5.市级投资和以市级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全市重大公共工程项目的资金管理使用和建设运营情况。

6.自然资源管理、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与修复情况。

7.市属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市政府规定的市属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企业和金融机构境内外资产、负债和损益,市委、市政府驻外非经营性机构的财务收支。

8.各乡(镇)政府、办事处和市政府部门管理,其他单位受市政府及其部门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9.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

10.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规定应由县级审计机构审计的其他事项。

(五)按规定对市管领导干部及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及任中审计。

(六)组织实施对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及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全市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七)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起行政诉讼或提请市政府裁决的有关事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

(八)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九)组织实施信息技术在审计领域应用的相关工作。

(十)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及二级单位:

一、内设机构

通讯地址:舞钢市垭口文化路15号院

邮政编码:462500

办公时间:夏季8:00-12:00,15:00-18:00

     冬季8:00-12:00,14:30-17:30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综合材料、公文处理、财务、会务、机要保密、档案、信息宣传、信访、政务公开等工作;管理、监督所属事业单位的财务收支情况;联系特约审计员;负责审计队伍建设和教育培训工作;承担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的干部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工资福利等工作;负责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负责人:管晓蕾  电话:0375-8122334

(二)计划管理督查与法规股。负责审计项目计划编制和管理及审计组织协调有关事项;负责办理授权审计事项及审计统计工作;负责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督查及统计汇总等综合工作;承担机关有关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和清理工作;组织开展普法和法治宣传教育;承担机关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审理有关审计业务事项,监督检查全市的审计业务质量,纠正违反国家规定作出的审计决定;负责对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移送协调;承担市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

负责人:韩风琴 电话:0375-7139775

(三)财政与政策跟踪审计股。负责组织审计全市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全市财政组织预算执行情况、国库办理全市预算资金的收纳拨付情况;审计有关财政转移支付资金;负责审计相关乡镇、街道预算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负责对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平顶山市委、市政府,舞钢市委、市政府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开展审计跟踪监督和综合分析研究;负责政策跟踪审计的组织实施、业务指导、动态督导、汇总上报等工作。

负责人:胡晓昉 电话:0375-7139779

(四)行政事业审计股。负责市人大、政协机关,市委部门、群团组织、民主党派、政法部门(含所属事业单位),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部门(含所属事业单位)及其他部分行政事业单位(含所属事业单位)的审计工作;组织开展对市管学校的审计工作。负责人:陈金华 电话:0375-7139776

(五)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股。负责农业农村、水利、扶贫开发、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含所属事业单位)的审计工作。

负责人:张相林 电话:0375-7139773

(六)投资与经贸外资运用审计股。负责全市重大公共工程项目的资金管理使用和建设运营情况,有关市级投资、以市级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的审计工作;负责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的审计工作;负责商务、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改革等部门(含所属事业单位)及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和市政府驻境外非经营性机构的审计工作;负责组织实施对有关市属国有企业、市政府规定的市属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企业境内外资产、负债和损益的审计工作;组织协调对社会审计机构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的核查;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承担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的内部审计相关工作;开展相关综合分析研究。

负责人:邢艳丽 电话:0375-7139778

(七)大数据与社会保障审计股。负责在线实时联网审计监督和大数据审计工作;负责机关及全市审计系统信息化建设规划,计算机网络建设、管理和维护;负责乡(镇)政府、办事处和市政府部门管理,其他单位受市政府及其部门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审计工作;负责医疗保障、卫生健康、市管医院等部门(含所属事业单位)的审计工作。

负责人:刘玉霞 电话:0375-7139768

二、二级单位

(一)经济责任事务中心。指导、检查所辖地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开展情况,将党委、政府批准的年度经济责任审计计划所涉及的审计对象列入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组织、协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协调解决审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负责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

负责人:袁长青 电话:0375-7139856

(二)计算机信息中心。负责局机关“金审工程”项目具体工作;管理局域网和审计专网,负责网络设备、计算机设备、审计软件和审计专网邮件系统和电子政务的管理、维护;参与各业务科室的计算机审计并提供业务指导和培训。

负责人:付艳 电话:0375-7282500

 

办公地址:舞钢市垭口文化路15号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夏季:15:00-18:00)

   话:0375-812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