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业务管理

舞钢市2022年度质量强市工作暨市长质量奖表彰大会召开 市长质量奖奖金由十万提升至五十万

发布日期:2022-02-24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3日,舞钢市2022年度质量强市工作暨市长质量奖表彰大会在市党群综合服务中心412会议室召开。

平顶山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副组长、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孙国权,副局长刘宏伟,舞钢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亮,副市长唐巍巍,市领导陈建政出席会议。

孙国权对舞钢市质量强市暨市长质量奖表彰大会和荣获第九届、第十届舞钢市市长质量奖的企业表示热烈祝贺!孙国权指出,近年来,舞钢市着眼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一黑一白一绿产业集群,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不断做大做强优势产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劲增长动力。希望舞钢市委、市政府保持工作荣誉,发挥产业优势,进一步加大质量强市工作力度,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体制机制,保证工作成效,进一步叫响质量工作舞钢品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供强劲动能、给予质量保证,为鹰城的全面建设给予舞钢支持和坚实的舞钢力量。也希望在场的企业家们强化精品意识、管理意识、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加强学习、苦练内功、紧盯尖端、优化升级、良性竞争、质量取胜,共同做大做强舞钢品牌、鹰城品牌,不断增强企业自身实力,为企业的自身良性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孙国权表示,平顶山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加强与舞钢市的沟通协调,支持舞钢市在质量强市中进一步夯实基础、持续规范,发挥优势、增强活力;在质量提升中大胆改革、先行先试,敢为人先、创新发展,创出更多更好的高质量发展的舞钢模式、舞钢样板、舞钢经验。

朱志骞指出,质量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近年来,舞钢市质量强市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获得平顶山市市长质量奖企业2家,舞钢市市长质量奖企业19家。从第九届市长质量奖开始,奖金由原来的10万元提高到50万元,这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质量强市工作的坚定决心、必胜信心,也是我市落实科技创新年的具体行动。希望获奖单位在企业管理和产品质量等各方面持续领跑、再创佳绩!与会其他单位和企业要以获奖企业为榜样,奋勇争先,共同推动全市质量强市工作持续提升、再攀新高!

对于做好下步质量工作,朱志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企业主体,从源头提升质量强市工作水平。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理念,运用先进质量管理模式,把技术创新作为提升质量的重要途径,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联姻,促进品种更新和质量提升。二是加快产业转型,推动质量强市工作整体提升。要促进装备制造提质升级,打造特色农业品牌,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要提升建设工程质量水平,实现全市整体质量的全面提升。三是强化投入力度,夯实质量强市工作基础。要严格落实上级各项奖励政策,结合舞钢实际完善政策体系,继续大力开展市长质量奖评审等活动,培育单项冠军、“瞪羚”等创新型企业。

朱志骞强调,质量发展是一个地区综合实力的综合反映,要完善措施,夯实质量强市工作的综合保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把质量工作放在改革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推动,各成员单位要立足本部门职能,加强本行业质量监管,抓好质量标准落实、创新、提升,用先进标准引领质量整体提升;二要加强政策支持,各有关部门要从科研、产业升级、政府采购等方面出台具体政策,加大对获奖企业在金融、信贷、项目投资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对市长质量奖获奖单位的宣传报道,在全市掀起科技创新、质量强市的高潮,深入开展“中国品牌日”“质量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等宣传活动,提高全社会质量、诚信、责任意识;四要加强督导考核,进一步完善考核指标体系,细化分解工作任务,保证质量强市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朱志骞希望各部门、各单位勠力同心、真抓实干,不断开创质量强市工作新局面,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质量基础,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海亮主持会议,会议对2021年度质量强市工作进行总结,对今年质量强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第九届、第十届舞钢市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