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csgl-00000-2021-00001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csgl-00000-2021-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城市管理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城管局近期开展的四项专项治理及一项清洁行动

发布日期:2021-04-17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城管局近期开展“四治理一行动”

为了配合舞钢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园林城市复审工作,城市管理局从4月12日开始开展“四项专项治理及一项清洁行动””工作,以快速提升我市城市管理水平,提高我市居民幸福指数。

 一是城市居民不文明养犬行为的专项治理。对遛狗不牵绳、狗便不清理的行为进行严格处罚,对劝阻不听,多次违反者,要对宠物犬强行抓捕留置。对市区流浪犬要实行抓捕留置,留置犬七日内无人认领者,由城市管理局自行处理,彻底解决市区宠物狗、流浪狗乱窜,狗屎到处都是的局面。

 二是市容秩序的专项治理。采用集中整治和日常管理相结合,网格化与专业化相结合的方式,对市区乱写乱画、乱搭乱建、乱扯乱挂、乱堆乱放、占道经营、骑门经营、游商小贩等城市“十乱”行为进行常态化整治,保持我市良好的市容秩序。

  三是城市主次干道(含人行道两侧)乱停乱放行为专项整治。首先在建成区规划停车位,做到应划尽划。对于非机动车要采取“推”、“挪”、“锁”、“拖”的方式进行治理,推:把进入非机动车车位而不规范者,帮助其规范停车;挪:就是把乱停的两轮非机动车挪到200米至500米以外的车位规范停放,使违规停车者感到不便以示警告。对多次违停的两轮非机动车、三轮车、四轮无牌电动车采取锁车和拖车的处理,“锁”、“拖”的车辆要按违法停车进行处罚。 对机动车违停,由城市管理局贴条拍照取证,联合公安部门进行处罚,对超过三次违停的机动车辆,我们将依法拖到指定停车场。

四是早餐夜市、便民摊点的治理。依法取缔违规设立的早餐夜市摊点,实行各类摊点审批准入制,从不污染街面、垃圾不落地、污水不乱排等几个方面高标准打造早餐夜市、便民摊点,使其成为我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五是开展城市清洁行动。市政工程处接到涉及城市基础设施者的热线件及热线电话要快报、快修,保持市政基础设施运行良好,环卫处要对主次干道加强冲洗保洁,对垃圾转运车辆、果皮箱、垃圾桶要经常清洗,保持通体干净。严禁环卫工向雨水管道和绿化带内倾扫垃圾,执法大队要依法对向污水管道倾倒餐余垃圾的行为从重处罚。

城市管理局将通过一系列治理行动,强化管理措施,加大管理力度,全面提升市容市貌水平,为市民打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为“双创”工作贡献力量,当好我们城市的“大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