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工作报告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14 来源: 浏览次数:


政府工作报告
—— 2018年1月18日在舞钢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
代市长  孔  阳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士提出意见。

一、2017年工作回顾 
  过去一年,在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和舞钢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提高质量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市八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思路,认真落实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既定部署,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补短板、防风险、惠民生,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预计,全市生产总值完成138.4亿元,增长5.1%;固定资产投资237.9亿元,增长13.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0.6亿元,增长1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2亿元,增长6.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778元,增长8.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361元,增长8%;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160亿元和98.1亿元,分别增长17.1%和7.8%。成功创建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市、全国地质灾害防治十有市、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省信访工作先进市、 省教育宣传十优市、省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市和省人民防空先进市,巩固了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城市、 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创建成果。
  (一)产业结构日益优化。编制出台转型发展实施方案,筛选转型攻坚重点项目36个,进入平顶山市项目库。建立规模以上企业激励机制,新增规模以上企业11家,6家上报待批。产业集聚区稳步推进。保持“一星级产业集聚区”标准,可望创成“省级经济开发区”。区内新入驻企业8家,新增从业人员600人,新增建成区面积0.3平方公里。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5亿元,增长20.8%;工业增加值47亿元,增长12.3%;税收5亿元,增长8.7%;主营业务收入213亿元,增长9.3%,舞钢公司年销售额再次突破百亿大关。特色农业加快发展。全市现有地市级以上龙头企业35家、休闲农业经营主体72个、土地流转大户85家、农业专业合作社260家、家庭农场180家。全年粮食总产达到16.8万吨,增长1.2%。完成畜牧业产值8.1亿元,增长3%。现代服务业立柱架梁。编制完成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全市初步形成集山水、田园、产业、人文为一体的旅游架构。成功举办第二届环湖马拉松赛。全年接待游客473.2万人次,综合收入11.5亿元,分别增长10.3%和12.5%。出台支持商务中心区发展意见,区内基础设施建设加快。
  (二)城乡一体统筹发展。百城建设提质全面启动。城乡总规通过省政府审批。成立政府投融资决策委员会,争取中央专项资金2.6亿元、政策性信贷6亿元。严格开展土地执法,违法比例降至7.6%。储备建设用地1995亩。完成省道331、七蚁线、建设路、铁山大道大修。周南高速、建业百城天地商业区、智慧大厦、金融大厦、中医院医技病房楼、城区景观亮化、智慧照明、刘山公园升级改造等项目稳步推进。完成天然气入户3500户。城乡生态环境日趋向好。水、气污染防治工作荣获平顶山各县市区唯一“双先进”,秸秆禁烧工作在平顶山市位列前茅。取缔“散乱污”企业190家。全年空气优良天数272天,超过年度目标52天。大力开展水污染整治,“河长制”工作全面铺开,新建城区污水管网72.6公里,完成朱兰河清淤、禁养区畜禽养殖场搬迁任务,八里河出境水断面稳定达标。突出生态廊道建设,建设生态林2.5万亩。成功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2个、省级2个,省级生态村3个、平顶山市级11个,尹集镇建成省级园林城镇,枣林镇张卜庄村被评为全国文明村。石漫滩国家湿地公园已获国家批准。
  (三)改革开放持续深化。国企改革成效显著。完成安钢矿业公司供水、供电、供暖和物业管理分离移交工作。舞钢公司荣获河南省创新龙头企业称号。处置“僵尸企业”11家。与中原粮食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助力粮食企业改制。体制改革不断深化。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取消非行政许可19项、各类证明169项。将35个涉企证照事项整合为营业执照,实行企业登记电子化,全市保有市场主体15729户,增长22%。城市管理局挂牌成立,完成文化市场执法体制改革,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国有林场改革有序推进。实施治超治限治税联动机制,征收资源税1597万元。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完成交易项目190宗、交易额8.2亿元,节约资金1235万元。城投公司与平顶山发投公司股权成功合并,信誉等级、投融资能力大幅提升。开放招商力度不减。修订完善鼓励外来投资办法,积极组织招商活动,全年新签约项目52个,合同投资额316.3亿元,累计到位资金257.5亿元。进出口总额和跨境电子商务交易总额位居平顶山各县市区第一位。
  (四)民生保障不断健全。狠抓脱贫、教育、卫生、安全、环境等民生实事,全年民生支出13.6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8.6%。脱贫攻坚步伐稳健。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各级累计投入行业专项扶贫资金1.4亿元,仅舞钢市本级就投入1.2亿元。安排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39个,完成率达到100%。建成55个扶贫基地、30个扶贫车间、33个光伏电站,为贫困人口开发就业岗位4000个。完成33个贫困村电网改造、客运班车通达和38户危房改造,24个标准化卫生村室建成投用。建立金融服务、信用评定、风险防控、产业支撑四个体系,设立市乡村三级金融扶贫服务站点,累计发放金融扶贫小额贷1.2亿元,惠及2437户贫困户。实施一站式医疗扶贫、先就医后付费模式。实现3022人脱贫,圆满完成年度任务。社会保障水平提升。城镇新增就业6122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623人,“零就业家庭”就业安置率达到100%,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14.6万人,参保率达到98%,养老金发放率达到100%。社会治理更加精细。持续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力度,依法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严格落实问题楼盘分包制度,十九大期间,稳定、安全、信访工作得到上级充分肯定,公共安全感全省排名第四,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全省排名第一,未发生一起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五)政府建设全面加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实施“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活动,各级干部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大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办理人大代表建议96件、政协提案119件。严厉开展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不断完善“容错纠错免责机制”,对实干事、真担当的党员干部加大容错纠错力度,累计处置容错纠错事项40个。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检查65次,查处案件12起、13人。从严落实“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责机制”,查处案件40起、76人。
  民族宗教、外事侨务、老区建设、史志、档案、气象、应急、石油、烟草、双拥、民兵预备役、关心下一代等工作取得新成果,妇女、儿童、慈善、老龄、残疾人等事业实现新提升。
  各位代表!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是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协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在各条战线上辛勤劳动的全市人民,向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群团组织,向人武干部、武警官兵、政法干警,向老领导、老同志,向所有关心支持舞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面对新时代、新理念、新要求,我市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综合实力重返平顶山第一方阵,还存在明显短板和不足:一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缺少大项目支撑,新的经济增长点正处在培育阶段。二是平衡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的难题依然存在,统筹城乡一体发展还有大量工作需要完善。三是财力支撑发展需求的矛盾越来越尖锐,经济社会发展困难重重。四是抓落实力度还不够大,一些重点工程和惠民实事未能如期完成。这些都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二、2018年工作安排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转型发展、精准脱贫、环境治理和国企改革的攻坚推进之年。尽管当前我市发展依然存在不少短板和不足,但也拥有难得的机遇和基础:一是宏观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更加稳固。二是主导产业链初步形成,且正在向高端不断延伸。三是全域旅游创建、百城建设提质、城乡一体化试点、乡村振兴战略政策机遇十分难得,为加快发展、统筹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撑。四是资源优势将进一步彰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城湖”的资源禀赋必将成为我市转型发展的天然优势。五是加快发展形成共识,晋位次争上游走前列、综合实力重返平顶山第一方阵的精神动力已经积聚。只要我们团结务实重干,持续推进提速、提质、提效,舞钢重振雄风、出彩中原的美好愿景一定会如期实现。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平顶山市委、舞钢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基调,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补短板、防风险、惠民生各项工作,比发展、争晋位,比服务、争效能,比作风、争奉献,为我市高质量重返平顶山第一方阵接力奋斗。
  主要预期目标是:总量指标方面,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以上,进出口总额稳步增长。结构指标方面,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以上,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2个百分点左右。民生指标方面,城镇新增就业3000人,调查失业率、城镇登记失业率分别控制在5.5%和4.5%以内,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以上。效益指标方面,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以上,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1%以上,研发经费投入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进一步提高,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指标完成上级任务。
  实现上述要求和目标,必须切实做好以下5个方面工作:
    (一)致力防风险强攻坚,切实做好四项基础工作。
  推进脱贫攻坚。聚焦就医保障比例、危房改造比例、扶贫贷款惠及比例、光伏扶贫项目落地率、就业岗位对接率、教育资助政策兑现率、“六改一增”改建率等7个100%,巩固完善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强化市乡村和市直各部门及责任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职责,确保各项惠民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加快推进扶贫基地、扶贫车间、金融扶贫、健康扶贫、危房改造、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完善卫生、医疗、教育、就业等配套保障机制,确保全年实现2500人稳定脱贫。
  开展环保攻坚。认真组织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全面摸清底数。扎实开展日常监察,继续实施控排、控煤、控尘、控油、控车、控烧举措,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全面落实“河长制”,启动“湖长制”,实施水生态修复工程,系统推进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保护和水资源管理。推进城区污水管网全覆盖,完成院岭区域钢司二号门以西污水管网升级改造和朱兰区域及周边城乡接合部污水管网工程。加强工矿企业污染控制,做好矿山生态环境恢复,完成焦桐高速两侧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实施工业企业全面达标排放,推进中加公司高炉绿色化改造等项目。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建成风力发电一期以及乐叶、中机国能分布式光伏发电等项目。开展生态文明创建,争创省级生态村5个、平顶山市级4个。
  维护社会稳定。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制,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方法,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指数保持全省领先。着力推行“阳光信访”,继续保持省、平顶山市先进位次。建立完善统一指挥、反应灵敏的应急管理机制,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加大非法集资案件查处和问题楼盘整治力度,妥善解决遗留问题。深入开展双拥共建,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促进民族大团结。
  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狠抓消防、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建筑工地等20个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场所整治,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严防、严管、严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二)致力稳根基谋长远,紧紧抓住三期政策机遇。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突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工作导向,加速农业农村现代化。继续深化农村改革,深化农村土地制度和产权制度改革,巩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成果,落实好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政策。连续3年每年投入资金1000万元,支持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加强与中原粮食集团战略合作,打造优质粮食的生产体系、高附加值农产品的经营体系、现代农业的产业体系。建成冉宇恒盛粮食储备物流园,推进京蓝科技甜高粱和乙醇项目建设,筹建特色农产品交易市场。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鼓励土地流转大户经营,扶持誉森田园综合体、花博园等农业观光休闲项目,新增各类农业专业合作社10家以上,家庭农场注册总数达到200家以上。巩固10万亩高产示范方创建成果,粮食总产稳定在15万吨以上。大力发展现代循环畜牧业,建设20条生猪生态养殖“千头线”,创建国家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市,完成畜牧业产值8.5亿元以上。持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发挥供销、邮政、农机系统为农服务综合平台作用,保有各类农业机械7万台(部),农机总动力达到30万千瓦;完成石漫滩水库除险加固、滚河袁门河段治理。强化农村供水保障能力和质量,确保农村群众饮用水安全正常;实施通村公路、排前路升级改造,创建“四好”农村公路示范市;持续完善农村新型社区配套设施,提高销售率、入住率;加大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创建力度,持续抓好115个试点村和达标村的创建工作;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公共文化建设,开展移风易俗行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加快百城建设提质。加快编制城市专项规划,完成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19项专项规划编制和评审。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动迁2311户、20.1万平方米。加快电网建设,升级110千伏舞滨线,改造35千伏寺尚线,新建院晃南线、枣环双线、雷岗联络线。实施交通提升工程,升级改造钢城路、温州路、石漫滩大道、文化路、朱兰大道等主干道。周南高速完成工程总量的70%,开工建设国道345、省道228和327等国省干线以及水袁线景观大道,3年内建成环城交通主干道,实现过境大货车绕城通行。完成北高速引线生态廊道提档升级、南高速引线生态廊道建设和龙山大道绿化等工程,建设生态廊道1.6万亩,实现道路两侧全覆盖。以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提名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抓手,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不断提升城乡对外形象。
  推进全域旅游创建。按照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加快旅游产业发展,尽快形成新的产业支撑。实施旅游项目带动,完成石漫滩环湖栈道、清淤堆岛、75·8纪念广场、灯台架水滑道等30余项涉旅项目建设,开工建设薄冲全域旅游示范区、九头崖景区、冶铁文化公园、接官亭公园、颐和集团康养小镇等项目,启动石漫滩国家湿地公园、游客咨询中心、虎头山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升级改造、冰雪小镇、特色村镇等项目。祥龙谷景区创建国家4A级景区,二郎山、灯台架景区和石漫滩国家水利风景区按国家5A级景区打造。举办全程马拉松赛、水灯节、槐花节、桃花节等活动,全年接待游客和旅游综合收入均增长10%以上。

(三)致力盯焦点破难点,全力做好民生工作。
  全面发展社会事业。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引进机制,落实“特岗教师计划”“农村全科教师计划”,补充高中和学前教师,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依托现有教学资源,引进国内一流社会办学机构,提升办学质量。加快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建成市七小、杨庄乡实验小学等一批涉教工程。加大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建成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主场馆,开工建设综合体育公园,逐步提高城乡健身设施覆盖率。加强医疗卫生队伍建设,引进、培养优秀医疗人才,做好现有医护人员规范化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逐步提升我市医疗医技服务水平;加快基层医疗卫生计生机构标准化建设,落实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各项政策,稳定乡医队伍;加大中医院医技病房楼建设力度,确保年底投入使用。
  持续做好社会保障。加大医疗、工伤、失业、生育、城乡低保、五保供养、社会救助等社会保障力度,启用社会福利中心。按照“医养结合”理念,加快推进养老事业发展,建成养老服务中心。加强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8%以上,养老金发放率达到100%。
  扎实办好十件惠民实事:
1.  开工建设科教园区,合理配置教育资源,逐步解决城区中小学“大班额”问题。
  2.免费开展预防新生儿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惠及8000人以上。
  3.加快农村综合文化阵地建设,新建36个村文化中心。
  4.全面启动南水北调、燕山水库双水源引水工程的前期勘测、设计立项、开工建设等工作,尽快引入南水北调优质水源。
  5.开工建设全市双电源,保障全市人民安全用电。
  6.提升城区集中供暖覆盖率,实现朱兰、垭口区域集中供暖。
  7.实现城区天然气入户3500户以上,入户率达到85%以上;农村天然气实现乡镇主管道全覆盖。
  8.建成新长途客运站,优化公交线,打通城区“断头路”11条,规划新建停车场10座,道路增划停车位,开放单位内部停车场。
  9.打造城乡环卫一体化格局,推进农村污水、垃圾收集处理全覆盖,解决长期困扰农村的垃圾无处倒、污水无处排难题。
  10.建立创业基地,增设专业市场,全年实现新增就业3000人,新增小额担保贷款4000万元。
  (四)致力抓项目促发展,不断夯实两大转型平台。
  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申报省重点项目11个,总投资17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1.2亿元;申报平顶山市重点项目35个,总投资275.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9.5亿元;初步筛选总投资477.3亿元的市本级重点项目200个:农业产业项目10个,总投资7.1亿元;工业项目46个,总投资107.8亿元;三产项目40个,总投资107.2亿元;基础设施项目83个,总投资192.5亿元;前期谋划项目21个,预计总投资62亿元以上。抓好土地增减挂钩、拆旧复垦,争取建设用地规模指标1万亩;加大批而未征、征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处置力度,强力推进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整治。围绕产业链延链、强链、补链,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由政府主导向政府、企业、市场有机结合转型,确保引进省外资金140亿元以上,实际利用外资4000万美元以上,工业项目招商占引资总额的60%以上。
  巩固“一星级产业集聚区”。按照“一区一主业,做大主业、做强辅业”的总要求,重点培育壮大钢铁、纺织双百亿级主导产业集群,带动辅助产业做强做精。做大特钢及特种装备制造产业集群,重点实施腾舞钢铁换热器、通盛电力杆塔、神州永达二期特种车辆、远铭机械数控机床等项目。做强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紧密融入平顶山“三城两地”战略,积极引进与尼龙城、化工城相关的PVC、尼龙6、尼龙66切片产业项目,完成龙山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技改项目,开工建设辉鸿服装、煌盛服饰、鑫晟鞋业、纺织服装园等项目,创建平顶山市级纺织服装产业出口基地。做精高新科技产业集群,重点支持保华科技夜视仪、御豹新能源汽车、河海热电联产等项目,加快推进“互联网+”行动,扶持电子商务企业快速成长。做实基础配套设施,持续扩大完善区内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四期路网、柳叶河河道治理等项目,开工建设独立工矿区接续产业平台,筹建钢材交易市场、汽车交易市场。区内全年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5亿元;主营业务收入230亿元,增长8%;工业增加值52亿元,增长10.6%;税收5亿元;入驻企业总数达到80家,总面积达到9平方公里。
  争创“一星级商务中心区”。坚持把商务中心区作为加快发展服务业的主要载体,扩大规划建设范围,努力打造城市旅游新亮点。推进金融大厦、智慧大厦、建业百城天地商业区、融鹰商务中心等项目建设,开工建设特色商业风情街、建业森林半岛四期等项目,筹建市民中心,建成供电中心营业综合楼。加快区内道路及供排水、绿化、亮化等配套设施建设,引导设计研发、营销物流、金融服务、信息咨询、文化创意等产业有序集聚。全年实现增加值5亿元以上,税收7500万元以上,从业人员达到3000人以上。

(五)致力推改革重创新,持续激发内驱发展动能。
  深入开展体制机制创新。继续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完成舞钢公司供水、供电、供暖和物业管理等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工作,实现专业化管理,更好地服务群众。完成10家“僵尸企业”处置工作。积极推进建设用地、农村耕地和乡村建设用地改革。稳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做好新老制度的衔接和并轨工作。持续推进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加大科技投入、科技创新,使主导产业由价值链低端向研发标准、品牌服务的价值链高端迈进,开工建设高新科技孵化园、创新创业产业园,完成科技计划项目5项、科技服务项目20项、专利申请100件。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规划建立技术人才交易市场。大力实施“质量强市”“名牌强市”战略,持续开展市长质量奖评选。积极引导企业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内先进标准组织生产,完成舞钢市保华科技有限公司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等级评定,推动河南天成肉鸽养殖标准化示范区项目省级农业标准化评定。
  大力营造营商便民环境。成立营商环境监督局,继续开展企业大服务活动,全面推行模拟审批、联审联批,及时帮助企业盘活物权、地权等各种融资资源,认真做好水、电、气、热、劳动力等生产要素调度,维护内外资企业、本地和外地企业公平竞争,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严厉打击强买强卖、强装强卸、封门堵路等行为,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大力开展金融服务创新,与平顶山市投融资平台合作,建立亿元规模以上产业发展基金;支持鼓励中小企业向资本市场靠拢,实现5家以上企业在中原股权交易所挂牌。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抓好权责清单制度,持续做好取消行政审批事项的衔接落实,积极推动各部门简政便民,提高服务效率和水平。

三、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高质量重返平顶山第一方阵必须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一)打造思想解放政府。弘扬与时俱进、敢为人先的开拓创新精神,紧跟时代步伐,把握时代脉搏,雷厉风行,只争朝夕,牢固树立市场经济观念,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善用市场机制手段,以思维方式创新推动发展方式创新,以创新激发活力、增添动力、加快发展。
  (二)打造依法行政政府。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依法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全力支持配合人大、政协依法履行职能、开展工作,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广泛听取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深入推进政务公开,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三)打造务实重干政府。认真落实市委“三比三争、实干为民”要求,积极开展“晋位争先、出彩舞钢”百日竞赛活动,进一步提升乡镇、街道和职能部门的履职尽责能力。大力弘扬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成、今日事今日毕的实干精神,以实干促落实、以实效保落实。
  (四)打造风清气正政府。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严肃执纪问责,有腐必惩,有贪必肃。加强机制建设,扎紧制度笼子,防范权力越线。加强监督监管,严肃财经纪律,严控一般性支出,严防“四风”反弹,把更多资金用于民生、用于发展。
  各位代表!
  人民赋予重托,奋斗铸就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和舞钢市委坚强领导下,凝神聚力、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全面开启转型发展新征程、谱写舞钢出彩新篇章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