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通知公告

关于开通12345政务服务热线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1-01-25 来源: 浏览次数:

有效整合社会资源,引导公众参与增强政民互动服务政府决策,确保公众诉求事项“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着力把政务服务热线打造成“政府对外的第一总机,百姓诉求的第一窗口,建言献策的第一通道,企业服务的第一平台,效能监管的第一线索”,架起一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成为一条便企惠民、排忧解难的“暖心线”,经市政府研究,决定设立舞钢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热线号码

舞钢市区域内直接拨打12345。

(一)原市长热线0375-8160000直接并入,不再承担受理社会公众咨询、求助、意见、建议和投诉等非应急类事项等业务。

(二)撤号合并。将现有的热线电话直接撤号并入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原热线号码保留1个月的语音提醒。包括:

1.商务局热线12312

2.农业农村局热线12316

3.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热线12318

4.城市管理局热线12319

5.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热线12336

6.应急管理局热线12350

7.市长热线8160000

(三)留号并行。由国家部委、省直厅局统一整合过的政务服务热线,保留现号码,将软硬件系统连接至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实现集中办公,统一管理。包括:

1.市场监督管理局热线12315

2.交通运输局热线12328

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热线12333

4.生态环境局舞钢分局热线12369

5.司法局热线12348

二、服务时间

24小时全天候接听(停电、大面积网络故障等不可抗拒因素除外)。

三、受理范围

(一)对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对市政府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工作职责、办事程序和政策规定的咨询、意见和建议;

(三)对社会生活中发生的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的投诉、举报、求助和热点、难点问题

对社会公德、社会秩序、社会风气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四、不予受理范围

(一)涉及人身、财产安全,应当通过110、119、120、122等渠道求助的事项及应急类事项

(二)依法应当或者已经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定途径解决的事项和经正常信访途径已由三级信访部门终结的信访案件

(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违纪违法的举报事项和不服从党纪政务处分的申诉事项

(四)涉及党务、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军队、武警和国家安全的事项

(五)涉及国家机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事项

(六)诉求事项不清、无具体诉求内容的事项

(七)非本市行政管辖范围内的事项或超出受理范围的其他事项。

五、服务方式

对一般性咨询或反映的事项,热线中心工作人员直接答复,或依据部门单位载入知识库中的内容进行答复;不能直接答复的限时转交相关乡镇(街道)或主管部门办理答复;对不属于受理范围的,引导诉求人通过正确途径反映。

六、其他事项

为确保12345政务服务热线正常、高效服务广大群众,禁止恶意拨打热线。对谎报虚报相关事项或恶意拨打热线等浪费公共资源的行为,经查证后,将报请公安机关依法依规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

特此通告。

                            

                                                                                                                                                                  2021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