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通知公告

十届平顶山市委第一轮巡察公告

发布日期:2021-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十届平顶山市委第一轮巡察公告

根据中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工作部署,结合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经平顶山市委研究决定,市委第一巡察组自2021年11月10日至12月20日,对舞钢市粮食系统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舞钢市粮食和物资储备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机关内设科室、二级机构、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

二、巡察内容

紧盯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了解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情况,突出对业务主管监管部门履行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查找“转圈粮”“空气粮”“升溢粮”“损耗粮”“价差粮”“坑农粮”等“靠粮吃粮”问题,着力发现粮食收购、销售、存储等环节存在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监督:一是深入了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粮食购销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二是深入了解业务主管监管部门履行监管责任情况;三是深入了解粮食购销领域领导干部遵守纪律和廉洁从业情况;四是深入了解巡视巡察、财政、审计监督反馈和上级督查、自查自纠发现的涉粮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五是深入了解粮食购销领域体制机制存在的问题。

三、反映问题渠道

巡察期间,设立信访接待窗口、联系信箱,开通举报电话、短信手机、电子信箱、邮政信箱等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

(一)信访窗口:舞钢市信访接待大厅(舞钢市垭口街道朝阳路西段路北);

(二)值班电话:0375—8161808(工作日8:00-12:00,14:30-17:30);

(三)短信手机:18768970927(只接受短信举报,不接受电话举报);

(四)电子信箱:pdsswd1xcz@pdssjw.com;

(五)邮政信箱:河南省平顶山市A086号邮政信箱,邮编:467000。

根据巡察职责,市委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对上述巡察对象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移交其他部门处理。

 

中共平顶山市委第一巡察组   

2021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