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遴选、征集舞钢市2022年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实施主体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6-16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公开遴选、征集舞钢市2022年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实施主体的公告

  

  根据《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开展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工作的通知》(豫农文〔2021〕147号)文件精神,舞钢市确定为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县,为了完成试点工作任务,现公开遴选、征集试点实施主体。

  一、支持对象

  (一)舞钢市境内提供粪污收集处理服务的新型经营主体(不包括养殖企业)及提供粪肥还田全链条服务的社会化服务组织。(具体条件、职责与任务见附件)

  (二)大田作物种植面积在1000亩以上、从事良种繁育面积在500亩以上、果茶种植500亩以上的有能力完成粪肥还田的新型经营经营主体。

  二、支持方式。通过以奖代补等方式带动,扩大粪肥还田利用社会化服务市场规模,引导专业化服务主体加大要素投入,提高规模效益,降低运营成本,促进增产提质,形成良性循环。

  三、遴选程序:自愿申请,乡(镇、街道)审核推荐,舞钢市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评审论证,公示无异议。

  四、报名须知:

  1、提供粪污收集处理服务的新型经营主体(不包括养殖企业)及提供粪肥还田全链条服务的社会化服务组织:提供营业执照、企业信用报告。

  2、规模种植的新型经营主体:提供土地流转合同、本人身份证、个人信用报告等(大田作物种植面积在1000亩以上、从事良种繁育面积在500亩以上、果茶种植500亩以上)。

  五、报名时间:6月17日-----6月20日。

  六、报名地址:所在地乡(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

  联系人:垭口行政新区新区智慧大厦北楼203   刘自豪  

  电  话:0375-7231985 

  

  附件:1.实施主体任务与职责

  2.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实施主体申请表 

                           

   

                                                                                                                              二〇二二年六月十六日

   

  

   

   

  附件1

  实施主体任务与职责

  按照项目“应收尽收”、“应施尽施”的基本要求,有机肥实施主体必须承担社会责任和项目责任。

  一、完成指定区域内所有养殖场的固态、半固态(成型)粪污的收集工作,除部分养殖场因故不需要或无法收集外,做到应收尽收。

  二、提供粪污收集处理服务的新型经营主体(不包括养殖企业)必须完成指定区域所需有机肥的集造任务;提供粪肥还田全链条服务的社会化服务组织,必须完成指定区域所需粪肥的集造、还田任务;从事农业生产的新型经营主体,必须完成自有基地粪肥还田任务;否则取缔参与本项目的资格,不享受项目奖补。

  三、粪污收集工作遵循市场经济规则,双方可根据市场情况、季节淡旺等决定收集付费规则。按照项目文件要求,原则上委托处理的养殖场应向实施主体付费,体现养殖场粪污处理的主体责任。

  四、实施主体接受养殖场委托、代委收集处理养殖粪污,必须签订委托协议书,健全填写粪污收集台账和粪污销售台账。

  六、实施主体应严格按照《有机肥料》(NY525-2021)等相关标准和技术人员指导进行堆积发酵,并做好生产过程的各项记录,确保粪肥质量符合项目实施要求,并配合业务主管部门完成每批次粪肥的检测。

  七、实施主体必须积极配合上级业务部门和审计部门的检查、抽检、审计等工作,认真填写各类台账、完善项目资料,确保整个收集、发酵生产、施肥环节有据可查,可以追溯。

  八、实施主体必须完成指定区域粪肥还田任务,每亩暂定为施肥200公斤,全部实现机械化施肥。

  九、应积极配合政府做好项目实施的宣传、发动工作,认真履行养殖业污染治理的主体责任,确保项目实施圆满完成。

  十、对于没有完成项目任务要求的实施主体,项目主管部门可以随时取缔参与项目资格。

  十一、对于确实无法完成施肥任务的实施主体,项目主管部门有权及时调整由其它实施主体代为完成任务。项目奖补资金由实施项目的实施主体享受。

  十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生产安全教育培训、防护,及时排查和处理隐患。

  十三、运输粪肥时严格控制沿途弃、撒和跑冒滴漏。运送粪肥结束进行必要的清扫消毒。

   

   

   附表2

  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实施主体申请表

  姓 名

   

  性 别

   


  身份证号码

   




  地 址

   

  联系电话

   


  申请类型(在对应栏打√)





  畜禽粪污收集处理的经营主体

  全链条服务的

  社会化服务组织

  规模种植的经营主体



   

   

   



  新型经营主体或社会化服务组织名称

   




  组织机构代码

   




  实施面积(亩)

   




  乡(镇、街道)

  意见

                  

   

      盖 章

                      年  月  日         




  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领导小组办公室意见

                                                   盖 章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