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00wgs-00000-2021-00004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政策解读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00wgs-00000-2021-00004
关键词
主题分类政策解读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策解读

《舞钢市城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实施方案(试行)》的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

发布日期:2021-04-20 来源: 浏览次数:

原文件:《舞钢市城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实施方案(试行)》


一、规范性引用文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主席令第六十二号)

《物业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504号)

《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第79号)

《河南省物业区域管理办法》(豫建[2018]25号)

2021年全省住房工作要点》(豫建办[2021]56号)

二、术语和定义

1、三方联动机制

三方联动机,是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三方联动”。 开展“三方联动”后,社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三方有关人员将交叉任职。党组织作为领导核心,通过建立联席会议和矛盾调节等机制,使原先“沟通难、协调难、共识难”的各利益方真正“拧成一股绳”。

2、物业行业星级管理制度

物业行业星级管理制,是为了进一步提高物业服务企业服务水平,推动物业服务提质扩面,提升业主对物业服务的认知度和满意度,拓宽物业管理监督的一种工作手段。“物业行业星级管理制度”包括综合管理、保洁服务、绿化养护、公共秩序维护、设施设备管理等五个方面的考核。每项满分为100分,考核得分在90分以上的,视为达到相应服务内容星级标准,授于一颗星。达到五星服务标准的小区予以授牌,并在小区显著位置悬挂。

3、小区自治管理模式

小区自治管理模式,是全力推进社区规范化建设、探索物业管理的一种物业模式。物业自治的模式,可以成为“准物业”的模式,也就是对设备设施进行改造升级,配备基础性的保安、保洁、绿化、维修等物业服务,便于居民生活。这种模式的物业管理,并非是以营利为目的,而是以业主居住舒适度为主。

4、“红黑榜”制度

物业行业“红黑榜”制度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市物业服务企业监管,推进物业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实现奖惩联动,根据《物业管理条例》《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等政策规定而制定的一种奖惩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