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预决算公开平台 - 政府预决算

2020年重大政策和重点项目等绩效目标情况

发布日期:2020-08-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一)2019年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

2019年由财政部门牵头组织对资金项目开展绩效考核,按 “先易后难、由点及面、稳步推进”的原则,选取32家一级预算单位社会关注度较高、涉及民生和产业发展的项目或专项资金进行绩效评价,涉及金额5.4亿元,并对单位自评情况进行复评,打出评价分数,形成评价报告,成为编制下年度预算的重要依据,有力的促进部门单位加强预算绩效管理。

(二)2020年重点项目绩效预计开展情况

2020年,我市将对教育、医疗、农林水、交通、环保、文化和社保保障等领域涉及民生和重点项目进行绩效评价。主要涉及项目有:城乡义务教育生均公用经费,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学校和随班就读残疾学生生均公用经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助学金,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造提升、农村公办学校校舍安全保障、学前教育建设等教育方面的支出。农村文化建设支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医疗卫生支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优抚对象抚恤经费、义务兵优待金和退役安置支出、残疾人补贴、农村特困供养等社会保障方面的支出。扶贫专项资金,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动物疫病防控、政策性农业保险补贴、农村厕所改造、农业生产发展和改善农村环境,污染防治等环保方面等支出,农田水利建设等农林水支出,廉租房、公共租赁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以及农村危房改造等住房保障方面的支出,涉及金额6亿元左右。单位首先对项目进行自评,财政部门并对单位自评情况进行复评,打出评价分数,形成评价报告。

(三)采取的措施

1.逐步扩大绩效管理范围。在绩效目标管理方面,对于运转保障类项目较多的单位,探索实施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施行整体支出评价。在项目绩效评价方面,逐步增加评价项目数量和项目支出数额占比。

2.加强评价指标体系建设。一是汇总梳理以前年度制定的指标,将符合当前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和行业管理特点的个性指标汇编成库;二是组织人员搜集整理先进省市制定出台的指标,进一步充实完善个性指标库;三是建立指标更新机制,将以后年度新制定的指标及时纳入指标库,做到随时更新、完善。

3.积极运用绩效评价结果。建立绩效评价结果的反馈与整改、激励与问责制度,进一步完善绩效评价结果的反馈和运用机制,将绩效结果向社会逐步公布,进一步增强单位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评价结果作为安排以后年度预算的重要依据,将一些绩效评价结果不好的项目取消,对执行不力的单位的预算要进行相应削减,切实发挥绩效评价工作的应有作用。

4.加强培训和指导。采取集中学习、讲座、专题会议等方式,加大对财政部门和中介机构参与绩效评价的人员培训力度,进一步统一认识,充实业务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