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预决算公开平台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16

2016年舞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算基本情况

发布日期:2016-09-2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6年舞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算基本情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舞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二级单位。主要职责是:完成上级下达的疾病预防控制任务,负责辖区内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疫苗使用管理,组织实施免疫、控制病媒生物的危害;负责辖区突发公卫事件的监测调查与信息收集报告、落实具体控制措施;开展病原微生物常规检验和常见污染物的检验。承担卫生行政部门委托的与卫生监督执法相关的检验检测工作。指导辖区内卫生机构开展卫生防病工作,负责考核和评价,对从事疾病控制相关工作的人员进行培训;负责疫情和公共卫生健康危害因素监测、报告,指导乡、村和有关部门收集报告疫情;开展卫生宣传教育与健康促进活动,普及卫生防病知识。

(二)人员构成情况

舞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事业编制65人。现有 53人,在职人员53人,离退休人员22人。

 二、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2016年部门预算支出安排344.5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 260.93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5.58万元;固定专款支出 18万元,其中:水质检测中心运行费用:18万元。非固定专项经费支出 50 万元。其中艾滋病项目运行2万元,结核病项目运行2万元,疟疾防治运行1万元,世行贷款运行10万元,农村安全饮用水工程水质检测费20万元,传染病防控经费5万元。计划免疫冷链运转8万元。病媒体生物监测2万元。

三、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情况及增减原因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支出,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8万元。用于传染病防控,下乡开会、流调、督导、追踪调查。计划免疫冷链运转、督导。结核病下乡督导、追踪调查。艾滋病高危人群干预,随访、追踪调查,采样送样,宣传等。病媒生物下乡监测。水质检测下乡采样、督导。疟疾下乡工作督导及血检。地方病碘盐采样、检测、督导、宣传、会议等。2016926164548864.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