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预决算公开平台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19

2019年舞钢市教育体育局(含二级单位)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19-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舞钢市教育体育局部门预算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舞钢市教育体育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舞钢市教育体育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舞钢市教育体育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表

十、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汇总表

 

 

 

第一部分

舞钢市教育体育局概况

 

一、舞钢市教育体育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体育工作方针、政策和有关法规,研究拟定全县教育体育改革和发展规划、全县教育体育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2、负责全县各级各类教育的统筹、协调和管理,规划全县教育布局和结构优化,指导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的教育教学及教研教改,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3、负责推进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指导普通高中教育、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工作。

4、指导全县学校、幼儿园的德育、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国防教育、法制教育和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教育等工作。

5、负责全县民办教育的综合管理、设立、审批、审核工作。

6、主管全县教师工作。执行国家教师资格标准,指导教育系统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在核定编制总量内,提出增减调剂教职工编制意见,统筹优化使用;负责全县教师调配、聘用、交流、考核、评优树模、奖惩、退休、抚恤等工作;负责组织实施全县教师培训;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学校领导班子进行考察任免、管理及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7、统筹管理教育经费,编制下达教育经费预算并监督执行,管理教育专项资金;参与拟定教育经费筹措、教育拨款、教育基建投资、教育收费、学生资助的政策和管理办法;监督教育经费的使用情况;按有关规定管理域内外对我县教育援助、教育贷款;实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

8、负责全县教育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推进信息技术教育应用。

9、负责全县学校各类招生考试工作,指导学籍学历管理工作。

10、贯彻国家语言文字工作规范、标准,指导推广普通话工作。

11、负责全县教育督导工作,依法、依规或授权开展督政、督学和教育监测评估工作。

12、负责教育体育系统的安全稳定工作,负责对全县各类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指导、检查和考核。负责系统内信访、防范邪教等工作。

13、指导全县学校、幼儿园后勤保障服务和管理工作。

14、负责本系统党的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以及改革、发展、创建工作。

16、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舞钢市教育体育局预算单位构成

舞钢市教育体育局2019年部门预算为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在内的汇总预算。

1.     舞钢市教育体育局机关本级;

2.     舞钢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3.     舞钢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4.     舞钢市招生办公室

5.     舞钢市教育局卫生保健站

6.     舞钢市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

7.     舞钢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8.     舞钢市教育技术信息中心

9.     舞钢市教育局普通教育研究室

10.   舞钢市电化教育馆

11.   舞钢市职工学校

12.   舞钢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13.   舞钢市教师进修学校

14.   舞钢市第一高级中学

15.   舞钢市第二高级中学

16.   舞钢市实验高级中学

17.   舞钢市第一初级中学

18.   舞钢市第二初级中学

19.   舞钢市初级初级中学

20.   舞钢市第一小学

21.   舞钢市第二小学

22.   舞钢市第三小学

23.   舞钢市实验小学

24.   舞钢市第五小学

25.   舞钢市第六小学

26.   舞钢市第七小学

27.   舞钢市第一幼儿园

28.   舞钢市第二幼儿园

29.   舞钢市第三幼儿园

30.   舞钢市实验幼儿园

31.   舞钢市特殊教育学校

32.   舞钢市尚店镇中心校

33.   舞钢市杨庄乡中心校

34.   舞钢市尹集镇中心校

35.   舞钢市铁山乡中心校

36.   舞钢市武功乡中心校

37.   舞钢市枣林镇中心校

38.   舞钢市八台镇中心校

39.   舞钢市庙街乡中心校

 

 

第二部分

舞钢市教育体育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舞钢市教育体育局2019年收、支总计均为37077.69万元,与2018年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636.79万元,增加14.29%。主要原因:本年度新增人员较多和本年度上级转移支付增加。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舞钢市教育体育局2019年收入预算37077.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1824.00万元,上级专项转移支付5253.69万元,政府性基金0.0万元,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0.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舞钢市教育体育局2019年支出预算37077.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990.22万元,占78.19%;项目支出8087.47万元,占21.8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舞钢市教育体育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37077.69万元,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4636.79万元,增加14.29%。主要原因:本年度新增人员较多人员支出和本年度上级转移支付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舞钢市教育体育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37077.6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37077.69万元,占100.00%。

六、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方案>的通知》(财预〔2017〕98号)要求,从2018年起全面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根据政府预算管理和部门预算管理的不同特点,分设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两套科目之间保持对应关系。为适应改革要求,我单位《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从2018年起从仅反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科目预算调整为两套经济分类科目分别反应不同资金来源的全部预算支出。

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舞钢市教育体育局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73.06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2018年减少3.74万元,减少4.87%。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预算数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此项无支出。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65.6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5.6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落实公车改革政策、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控公务用车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上年减少1.95万元,主要原因是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厉行勤俭节约,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范围。

(三)公务接待费7.41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比2018年减少1.79万元,减少31.85%。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办法,坚持厉行勤俭节约,不断压缩公务接待费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舞钢市教育体育局2019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舞钢市教育体育局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77.47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舞钢市教育体育局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485.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85.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舞钢市教育体育局2019年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产出、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实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8年期末,舞钢市教育体育局共有车辆29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9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套。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舞钢市教育体育局2019年负责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共有18项,主要是:分别为:1、19年建档立卡儿童学前保教费省级资金22.76万元,2、19年农村中小学老师周转房省级奖补资金214.50万元,3、19年普通高中免学费和住宿费省级补助资金15.76元,4、19年普通高中免学费和住宿费中央和省级补助中央资金29.39万元,5、19年普通高中助学金中央和省级补助省级资金32.90万元,6、19年普通高中助学金中央和省级补助中央资金98.90万元,7、19年特殊教育中央补助资金45.00万元,8、19年义教阶段建档立卡学生营养改善省级资金104.04万元,9、 19年义教经费保障省级资金702.70万元,10、19年义教经费保障中央资金2809.60万元,11、19年义教特岗省级工资529.00万元,12、19年原民办教育养老省级资金36.00万元,13、19年支持学前教育发展省级资金84.00万元,14、19年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中央资金451.00万元,15、19年中职免学费省级资金13.21万元,16、19年中职免学费中央资金46.09万元,17、19年中职助学金省级资金4.97万元,18、19年中职助学金中央资金13.87万元。

预算资金总额为5253.69万元。我局将按照《预算法》等有关规定,积极做好项目分配前期准备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向财政部门提出资金分配意见,根据有关要求做好项目申报公开等相关工作。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 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本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舞钢市教育体育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2019年舞钢市教育体育局预算公开模板附表-最新.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