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预决算公开平台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决算 - 2016

2016年度舞钢市杨庄乡卫生院决算基本情况

发布日期:2017-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6年度舞钢市杨庄乡卫生院决算基本情况

第一部分  舞钢市杨庄乡卫生院概况
一、主要职责
舞钢市杨庄乡卫生院单位设管理机构 1 个。主要职责是: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与预防保健服务。 常见病、多发病诊治、院前急救、巡回医疗、卫生防疫、妇幼保健、健康教育、计划免疫、常见病、多发病护理、恢复期病人康复治疗与护理、卫生技术人员培训、初级卫生保健规划实施 合作医疗组织与管理、卫生监督与卫生信息管理。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舞钢市杨庄乡卫生院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
1.舞钢市杨庄乡卫生院
2、杨庄乡卫生院单位事业编制36人。现有33人,其中:在职人员33人,不在编的省招大学生8人,离退休人员10人。
第二部分舞钢市杨庄乡卫生院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795.92万元,支出总计795.92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支总计均减少18.17万元,下降2.23%。
二、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合计795.9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1.48万元,占33%;事业收入534.44万元,占67%。
三、关于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支出合计795.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17.84万元,占90%;项目支出78.08万元,占10%。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261.48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59.78万元,下降18.61%。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1.48万元,占支出合计的33%。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59.78万元,下降18.61%。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1.4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252.71万元,占9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77万元,占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25.64万元,支出决算为252.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经费预算只是60%部分,实际决算数据为档案工资加绩效工资;二是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支出决算数据增加。
1.医疗卫生育计划生育支出(类)基层医疗机构(款)乡镇卫生院(项)。年初预算为156.40万元,支出决算为183.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支出增加。
2.医疗卫生育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年初预算为78万元,支出决算为78.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度内基本公共卫生支出增加。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7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度内新增死亡抚恤支出。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3.4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3.5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5.11万元、津贴补贴33.3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5.76万元、绩效工资21.92万元;抚恤金8.77万元、生活补助18.65万元;公用经费支出39.85万元,其中:办公费15.30万元、印刷费2.90万元、手续费0.06、水费0.30万元、电费6.19万元、邮电费0.63万元、物业管理费3.60万元、差旅费0.55万元、维修(护)费4.40万元、培训费0.60万元、劳务费4.49万元、工会经费0.83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未使用财政拨款资金支出“三公”经费。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期末,舞钢市杨庄乡卫生院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本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舞钢市杨庄乡卫生院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附件: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