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社会公益建设

关于开展2014年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走基层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暨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1-19 来源: 浏览次数:

舞体[2014]8号

关于开展2014年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走基层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暨

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精神,切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我市全民健身活动的普及和开展,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全民健身中骨干示范作用,市体育局决定,由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组织,以“全民健身活动月”为契机,在5月份开展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走基层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以及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以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提高科学健身意识,增进身体健康水平为目的,组织群众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充分发挥我市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中的主力军作用,提升社会体育指导员在社会上的地位,在树立良好的公益服务形象的同时,培训与发展新的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
  二、活动时间
  2014年5月1日—5月31日。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为基层群众科学健身指导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我市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深入社区、公园、广场,走进乡村,开展健身技能展示、科学健身指导、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把科学健身理念、科学健身方法传达给广大基层老百姓,引领更多的群众加入到科学健身的行列中来。
  (二)开展关爱老年人健身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我市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深入社区、家庭、敬老院,开展老年人健身技能展演活动,为老年人提供健身指导、健康咨询、讲座、保健等健身服务。
  (三)开展关爱残疾人健身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我市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深入社区、残疾人学校,根据残疾人特点为残疾人提供科学健身方法咨询、健身指导等健身服务,促进相识、相知、相融,构建和谐、温馨文明的社会环境。
  (四)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我市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深入企业、单位、社区、乡村等,对各年龄段的受测人员进行身体形态、机能、素质测试,指导群众进行科学健身。
  (五)开展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活动。组织我市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深入社区、乡村等,对身心健康、热爱体育活动、志愿从事社会体育指导工作的人们,进行健身气功、健身排舞、太极拳基本技术技能的培训。
  (六)开展新建健身气功站点扶持活动。组织我市优秀的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深入乡村,对健身气功爱好者进行培训,帮助他们建立健身气功站点。(注:凡今年成立的健身气功站点,明年市体育局将统一配发便携式音箱一部)
  四、相关说明及要求
  (一)各乡镇、街道办须在2014年4月29日前,将《参加2014年舞钢市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人员统计表》(电子版)发送至市体育局邮箱:wgtiyuju@163.com
  (二)每个行政村或社区须至少上报1名人员参加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已是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不在此次培训范围之内),多者不限。
  (三)每个乡镇须至少上报一个新建健身气功站点,新建健身气功站点应当报送下列材料:注册登记表;负责人的合法身份证明(身份证复印件一张);辅导员近期1寸照片三张;活动场地管理者同意使用的证明(详见附件3、4)。市体育局在5月份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走基层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时会收取以上材料。
  
  联 系 人:王春来
  联系电话:8166010,18937543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