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社会公益建设

关于对全市部分计划生育家庭进行奖励扶助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1-23 来源: 浏览次数:

舞人口组[2014]4号
 
 
关于对全市部分计划生育家庭进行奖励扶助的
通     知


 
各乡(镇)、街道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工作小组:
    为进一步完善利益导向机制,让广大计生家庭率先分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从而带动更多的家庭自觉实行计划生育,为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经市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工作小组研究,决定在第八届计划生育家庭光荣节上对全市31037户计划生育家庭进行奖励扶助:
    一、对领取二孩生育证后主动退回且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罗文旗等19人每人给予现金2000元的奖励。
    二、对2014年应届高中毕业参加全国普通高招升入本科院校的张帅等12名计生家庭大学生成才助学奖对象每人给予现金2000元的奖励。
    三、对2014年应届初中毕业,中考成绩居计生家庭应届考生排名前100名,考入舞钢市普通高中的正取生和舞钢市内中专的学生张楠等92名计生家庭高中生助学奖对象每人给予现金500元的奖励。
    四、对父母双方外出或来我市务工一年以上,并自觉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的独生子女或政策内双女家庭的14周岁以下少年儿童蔡星等14名亲情关爱奖对象每人奖励自行车一辆。
    五、对2013年8月1日至2014年7月31日及时落实相应节育措施的鲁军平等9名计生家庭节育奖对象每人奖励洗衣机一台。
    六、对2013年8月1日至2014年7月31日期间及时落实相应的节育措施,并连续二年被乡镇评为“诚信康检之星”的黄秀英等14名诚信康检奖对象每人奖励洗衣机一台。
    七、对现无子女及独女家庭计生奖扶老人宋来福等109名晚年幸福康乐奖对象优先安排入住市计生康乐家园。
    八、对2014年参加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村部分计生家庭对象郭遂立等11314人每人给予现金60元的补助。
    九、对李红梅等12609名农村和城镇无业居民、下岗职工每人发放2014年度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现金240元。
    十、对范新民等1285名奖励扶助对象每人发放960元奖励扶助金。
    十一、对杜梅英等33名特别扶助对象每人发放特别扶助金3240元,对王文豪等12名特别扶助对象每人发放特别扶助金2640元。
    十二、对张爱兰等4031名奖励补助对象每人发放600元奖励补助金。
    十三、对郑庆安等74个独生子女困难家庭每户给予现金600元的救助。
    十四、对韦二妮等1285名年满60周岁的领证独生子女父母和农村计划生育双女父母,在享受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的同时,每人每月加发基础养老金50元。
 
 
 

舞钢市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工作小组
2014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