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社会公益建设

舞钢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高、中考期间食品摊点监管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5-06-05 来源: 浏览次数:

舞执[2015]22号

 舞钢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关于高、中考期间食品摊点监管工作方案

各中队、科室: 
    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为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全面保障广大考生在考试期间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舞钢市食安办《关于加强2015年高、中照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舞政食安办[2015]10号)精神,结合舞钢市行政执法局工作职能,积极部署高、中招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紧紧围绕“城市管理用心,百姓生活舒心”的执法理念,通过开展“迎高考、中考食品安全整治”活动,进一步改善市容环境,保障广大考生有良好的学习、休息、考试环境。本次专项整治活动成立专门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其它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辖区中队负责人任组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法制室。
   二、突出重点,开展专项整治。本次中高考时间段内,各执法中队要提前安排,提前介入,加强对考场(考点)周边食品摊贩、露天餐饮夜市(烧烤)的管理。要求辖区中队对各考点实行定点定人巡查机制,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发现一处,禁止一处。
    三、强化责任,严格工作要求,实行部门联动。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到高考、中考对考生前途的重要性,我们的工作要以考生的利益为出发点,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二是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各中队按照局整治方案提前熟悉周围的环境,认真部署工作。三是部门配合、通力协作。在整治过程中加强与其他部门通力协作,把整治的效果落到实处,出色的完成工作任务。

                          2015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