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社会公益建设

关于印发《舞钢红盾砺剑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6-05 来源: 浏览次数:

舞工商字[2015] 11号

关于印发《舞钢红盾砺剑行动工作方案》
的通知

各科(室)、所、队、中心、协会:
    《舞钢红盾砺剑行动工作方案》已经局党组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附件1:舞钢红盾砺剑行动工作方案
    附件2:舞钢红盾砺剑行动人员分工

                    

2015年5月11日


附件1


舞钢红盾砺剑行动工作方案

 

    为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加大执法办案工作力度,维护我市市场秩序健康有序发展,局党组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为期一百天的“舞钢红盾砺剑行动”,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更新执法理念,以营造消费者放心的消费环境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目标,围绕政府关心、社会关注、民生关切的热点、焦点问题,整合力量、局所联动,通过认真查办案件,震慑违法行为,保护消费者利益,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经济秩序,为我市经济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二、行动目标
    通过加强执法办案,使重点行业经营秩序得到有效规范,消费者与企业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人民群众消费安全感和满意度有效提升;通过加强执法办案,提高我局整体办案水平和执法效能,锤炼队伍,树立工商执法队伍的权威和形象;通过执法办案,规范市场经营行为,营造良好的市场经营环境,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努力做到发现问题、精确打击、彻底解决。切实达到办理一个案件、规范一个行业。通过专项行动使执法办案队伍的素质不断得到提升。
    三、组织机构
    为确保行动取得成效,我局成立舞钢红盾砺剑行动领导小组:
    组  长:赵  辉     党组成员、副局长
    副组长:段国勇     党组成员、副局长
            陈松山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
            钱正宏     党组成员
    成  员:各单位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经检大队,于荣广任办公室主任,梅世晓、王立志、范怀恩、王新青任副主任。
    四、具体安排:
    (一)行动时间:5月12日—8月20日,共计100天。
    (二)工作步骤
    第一阶段(5月12日—6月11日)开展食品安全集中整治行动。以经营主体资格、索证索票情况、食品包装标识为检查重点,查处未建立健全食品台账,食品标签不合格,商标侵权,虚假宣传、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经营行为。
    第二阶段(6月12日—7月11日)开展违法广告集中整治行动。以报纸、期刊、广播电台、电视台、互联网、手机信息、宣传页、广告牌及车体广告为重点排查对象,以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非法集资、房地产、农资产品为重点检查领域,集中查处虚假违法广告。
    第三阶段(7月12日—8月11日)开展无照经营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查处涉及一般经营项目的无照经营行为。并联合相关部门,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加油站、食品生产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业为重点,严厉查处、取缔涉及前置许可项目的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行为。
    第四阶段(8月12日—8月20日)总结汇报。对上述各阶段行动中发现的违法经营行为,要求各相关单位及时反馈处理结果,领导小组对各单位案件查办情况进行考核、通报。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成立专门的新闻报导组,要求各成员单位在每个阶段的行动中发布信息和简报的数量不低于4篇,并联系电视台,通过新闻专题报道扩大工商执法工作的社会影响力,鼓舞士气,震慑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分区排查,强化督导。各工商所根据行动部署,分别对本辖区的市场进行全面排查;局机关相关科室和经检大队抽调人员成立三个督导检查组,前往各自包片的工商所辖区进行督导检查,并将检查中发现的案件线索通过法制科及时移交给所属辖区工商所。
    (三)目标量化,突出成效。行动领导小组对各成员单位实行量化目标考核,要求每个督导检查组在每个阶段发现、移交案件线索不低于10起;各工商所在每个阶段立案均不低于15起,其中铁山所、市区所不低于25起。领导小组将案件查办情况以“周报”形式予以通报,并纳入年终目标考核。
    (四)严肃纪律,严格要求。检查组成员在检查期间必须按规定着装,佩戴执法记录仪,在检查过程中要注意文明执法、亮证执法、依法办事,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
    (五)周密安排,确保效果。在专项执法活动期间,每个检查组要认真负责、明确分工,并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安排检查。确保每周不少于两个工作日检查时间,每轮检查结束,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移交、处理,检查要避免虎头蛇尾,确保实际效果。同时,在检查过程中要及时提示企业、商户做好信用公示工作。

 

 

附件2


舞钢红盾砺剑行动人员分工

 

    一、督导检查组:
    第一督导组:负责对尹集所、杨庄所、专业所的督导检查。
    带队领导:赵辉
    组长:王立志
    成员:孙德聚、张慧、殷丽、贾国华
    第二督导组:负责对市区所、铁山所的督导检查;
    带队领导:段国勇
    组长:梅世晓
    成员:黄反修、卢慧丽、刘红、苏保松
    第三督导组:负责对八台所、枣林所、产业集聚区的督导检查。
    带队领导:钱正宏
    组长:范怀恩
    成员:郭建浩、尹健、冯少艺、苗晓阳
    注:涉及专业工商所管辖经营户由三个督导组分别在各自包片辖区进行督导检查。
    二、综合组
    经检大队牵头,负责专项活动的资料收集,信息上报,检查结果汇总分析,案件查办结果通报。
    组长:于荣广
    成员:郭跃、邓必昌、易春娥
    三、新闻报导组
    宣教科牵头,负责行动信息、工作简报的收集、发布,并联系电视台组织新闻专题报道。
    组长:王新青
    成员:张志刚、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