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安全生产

舞钢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国庆和舞钢水灯节期间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舞政安〔2015〕62号)

发布日期:2016-01-04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文件


                                             舞政安〔2015〕62号


          舞钢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国庆和舞钢水灯节期间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
    为加强国庆和舞钢水灯节期间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防止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根据舞政办〔2015〕69号文件精神,结合舞政安〔2015〕47号文件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部门职责
  1、乡镇、办事处:认真开展辖区内村、社区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2、市公安局: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交警部门及派出所要严查无牌无证、“三超一疲劳”、农用车违法载人、农村面包车超员、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3、市交通运输局:加大对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安全思想意识,强化对运输企业的安全生产检查,落实责任制,联合公安局等有关部门加大对运输车辆的巡查和打击力度,加强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的维护保养,为旅客出行创造安全舒适的环境。
  4、市工商局:严把涉及道路交通安全企业的登记,前置审批许可关。对以被撤销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企业,依据有关职能部门的抄告加强监管,对拒不办理经营范围变更或注销登记的,依法予以查处。
  5、市安监局:督促公安、交通、工商等部门依照各自职责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并进行抽查。
  二、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
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国庆和水灯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严格按照本通知要求,精心组织,认真落实。
  2、加强督促检查
  各有关部门要成立检查组,开展全市道路安全大检查,重点加强客运企业、客运站、客运车辆及驾驶人、危险路段整治、交通安全宣传等方面的检查,对工作不力、措施不落实的乡镇、部门和单位,市安委会办公室要对其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

                                                                                            2015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