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生态环境

关于2020年9月16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0-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3个申请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项目舞钢市煜磊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年产预制件10万吨项目舞钢市华恒机械有限公司畜禽无害化处理机生产项目河南省娄舞冶金炉料科技有限公司冶金炉料加工项目)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下,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行政服务科。公示期:2020916-2020922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电话:0375-7282952

通讯地址:舞钢市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环保局窗口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地点

行业类别

建设内容与规模

环评单位

1

舞钢市煜磊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年产预制件10万吨项目

舞钢市煜磊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舞钢市庙街乡人头山村委杨树湾组35

砼结构构件制造、商品混凝土加工

一、项目概况:舞钢市煜磊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年产预制件10万吨项目位于舞钢市庙街乡人头山村委杨树湾组35号,舞钢市汇丰冶金炉料经销有限公司现有厂区内,项目主要对建筑垃圾进行资源化利用,生产各类水泥预制构件(主要为预制板、护坡板、水泥井盖),占地面积4000m2,总投资20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生产车间、养护场、建筑垃圾处理生产线、预制件生产线及配套辅助设施。

二、污染物防治要求:

施工期:施工期污染治理,按照《舞钢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舞钢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舞政【2018】38号)、《舞钢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舞钢市 2019 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等3 个实施方案的通知》(舞政【2019】7号)等规定执行。营运期:1.废水:本项目营运期生产工序废水、洗车废水经配套沉淀池收集、沉淀处理,处理后的清水回用于生产,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厂区化粪池收集后,由附近村民拉走回用于农田施肥。2.废气:项目生产车间设计为全封闭结构,车间地面硬化,进出口设硬质活动门;各生产工序均在密闭车间内进行;物料采用输送皮带进行输送,物料输送皮带四面封闭,各转接点密闭处理;上、下工序设备间进、出料口采用封闭输送皮带连接;运输车辆全遮盖、密闭处理;车间内配覆盖全部料堆区、建筑垃圾加工处理区的喷干雾抑尘装置;厂区进出口配备车辆高压清洗设施套,并配建洗车废水沉淀池;根据当前环保政策及相关文件要求,对厂区内监控、监测等相关设备、设施进行配套安装。项目上料点设三面封闭上料间并配备集气罩,破碎机、分选机、搅拌机等设备出料口设密闭集气罩,收集的含颗粒物废气经集气罩收集至配套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经排放高度15m排气筒有组织达标排放。粉料筒仓废气经仓顶脉冲袋式除尘器收集处理后,经排放高度15m排气筒有组织达标排放。3.目主要噪声源为颚式破碎机、圆锥破碎机、分选机、搅拌机、成型机等设备。设备安装时加装减振基础,通过距离衰减后,厂界昼间噪声能够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1类标准要求4.固废:本项目生产废水处理产生的沉淀池沉渣在停工期间清掏后沥干,作为路基填土和场地平整用建材外售综合利用;袋式除尘器收尘收集后,外售综合利用;生活垃圾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置。项目营运期产生的各类固体废物均能得到有效的处理处置.

平顶山坤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2

舞钢市华恒机械有限公司畜禽无害化处理机生产项目

舞钢市华恒机械有限公司

舞钢市产业集聚区北区

金属结构制造

一、项目概况

舞钢市华恒机械有限公司畜禽无害化处理机生产项目位于舞钢市产业集聚区北区,租用贝得实业现有厂房进行建设,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总投资5600万元,年产畜禽无害化处理机500台,主要用于养殖企业病死畜禽的无害化处理。生产工艺为:原材料机械加工组装、焊接检验成品。

二、污染物防治要求:

施工期:施工期污染治理,按照《舞钢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舞钢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舞政【2018】38号)、《舞钢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舞钢市 2019 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等3 个实施方案的通知》(舞政【2019】7号)等规定执行。营运期:1.废水:项目营运期间产生的生活污水经贝得实业现有化粪池收集后,排入舞钢市产业集聚区污水管网,最终进入舞钢市第二污水处理厂进行深度处理。2.废气:项目焊接工序产生的焊接烟尘采用移动式焊接烟尘净化装置进行收集处理后排放,能够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无组织排放标准限值。3、噪声:项目营运期间的高噪声设备经过安装减震基础、隔声以及距离衰减后,项目营运期间四周厂界噪声均能够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要求。4、固废:项目营运期间一般固废: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置;边角料经收集后外售,综合利用。危险废物为废切削液、废液压油、废机油、废油桶,收集后在厂区内危废暂存间内暂存,交有资质单位处置。

 

平顶山坤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3

河南省娄舞冶金炉料科技有限公司冶金炉料加工项目

河南省娄舞冶金炉料科技有限公司

舞钢市产业集聚区

其他非金属矿物制品制造

一、项目概况:本项目为河南省娄舞冶金炉料科技有限公司冶金炉料加工项目,选址位于舞钢市产业集聚区,总投资500万元,租用河南贝得实业有限责任公司院内现有厂房和办公用房,年产72000吨冶金炉料,产品主要用于去除钢水中的杂质和多余的氧,生产工艺主要为原料(钢渣、矾土颗粒料、钙渣球、硅铁粉和金属铝粉)称量投料搅拌入中转料仓压球包装,占地面积1800m²。

二、污染物防治要求:

施工期:施工期污染治理,按照《舞钢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舞钢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舞政【2018】38号)、《舞钢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舞钢市 2019 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等3 个实施方案的通知》(舞政【2019】7号)等规定执行。

营运期:1.废气:投料、搅拌、物料入中转料仓和压球颗粒物:对搅拌机、中转料仓进行全封闭,在料斗进料口、压球机出料口设置侧吸罩,投料、压球颗粒物经侧吸罩收集后和搅拌颗粒物、物料入中转料仓过程中产生的颗粒物一并通过袋式除尘器进行处理,最终至15m排气筒排放,颗粒物排放浓度和排放速率均能够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的二级标准限值要求。

2.废水:项目营运期生活污水经河南贝得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现有化粪池收集后,进入集聚区污水管网,最终排入舞钢市第二污水处理厂进行深度处理3.噪声:项目营运期间的噪声主要来自于高噪声设备,通过安装减震基础、厂房隔声及距离衰减来降低噪声,项目四周厂界噪声预测值均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限值要求。4:固废:项目运营期生活垃圾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除尘器收尘和车间沉降粉尘作为原料回用;废原料包装袋由原料生产厂家回收;废液压油、废润滑油和废油桶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

 

 

 

 

平顶山坤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