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义务教育

舞钢市教育体育局关于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鑫汇”杯绘画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02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教育体育局文件

舞教201936

舞钢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鑫汇”杯绘画比赛的通知


各乡镇中心校,市直各中小学校: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希望,培养中小学生热爱自然、保护生态的思想观念,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青少年的理想梦、科学梦、创造梦、报国梦,展示舞钢市少年儿童的绘画水平,增强广大青少年的爱国情感。经研究,决定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鑫汇”杯绘画比赛。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绘画主题

我和我的祖国共成长

二、参赛对象及报名形式

全市各初中、小学在校生,以学校为单位于9月24日之前把纸质报名表交普教股(电子报名表为EXCL表格),同时领取由彩绘人生文化艺术学校提供的比赛服装。

各学校具体参加人数如下:

每个乡镇中心校10人;市一中:10人,市二中:10人,实验初中:10人,市一小:10人,市二小:10人,市三小:10人,市五小:10人,市六小:10人,实验小学:10人,市七小:10人;新时代国际学校20人。

三、比赛时间及地点

1.时间:2019年9月 28 日上午8:30

2.现场绘画地点:市政府前广场

展览地点:党群活动动中心

四、参赛作品内容及形式

(一)参赛作品内容:以国庆70周年为主题;对和谐社会的美好愿望;对实现“中国梦”的畅想;舞钢特色的民俗、风景;感兴趣的其他事物或奇妙思想。

(二)比赛形式:

1.500幅作品画展开幕式:由彩绘人生艺术学校提供学生作品500幅。

2.200名学生现场绘画比赛。现场120分钟内画完一幅作品,内容要积极向上,表达对祖国热爱之情,作品能体现中小学生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和时代感,绘画作品应富有童趣,创新、形式多样,避免成人化。

3.绘画纸张由主办方统一提供,要求参赛学员自带绘画工具,学生必须自带画板,绘画凳子等。

五、赛事评审及奖项设置

大赛评比现场在进行评选,不分组别。设一等奖10人: 二等奖20人:三等奖40人。

六、比赛要求

1.各学校要认真组织好绘画爱好者报名工作。

2.按时组织好参加比赛的学生到指定地点参赛。

3.各学校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组织好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附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鑫汇”杯绘画比赛报名表


2019年9月1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