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建议提案

对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第56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0-09-04 来源: 浏览次数:

舞交字〔2017108                     签发人:张晓东  

办理结果:A 

对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第56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刘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打通旅游大通道全面提升景区景点品质”的议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关于您在届人大次会议上提出的“打通旅游大通道全面提升景区景点品质”的建议,我们认为您这一建议非常好。近几年,随着我市旅游产业投入的加大,我市的旅游业也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吸引了各地的游客纷纷来我市旅游观光。针对您提出的建议,答复如下:

一、关于打通南山门:为支持当地的旅游发展,我们已经将二郎山景区南边寨沟村至县道大方线道路按照乡道的标准进行了重新加宽修建,现有道路为水泥混凝土路面,路面宽5米,通行状况良好。并且将该路向北一直修建到二郎山景区山下。从山下到景区段由于不在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农村公路项目数据库内,无法立项建设

二、关于全面提档升级环湖马拉松赛道,由半程赛提升为全程赛。为一步提升市民竞技水平,提高人民群众的身体素质,提高舞钢的知名度,市委市政府决定自2018年起,我市环湖马拉松赛升级为全程赛。目前赛道建设实施方案委托设计部门已制定,正在按程序报批,计划2018年上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三、关于打通九头崖-虎头山-灯台架-祥龙谷山地旅游通道:九头崖-虎头山-灯台架-祥龙谷山地旅游通道建设,早在2006年起就开始规划,计划从灯台架景区长岭头村石梯组向东穿越秤锤沟、牛心山后与九头崖景区内的仓房村相连,路线全长约10公里,市委市政府多次组织交通、旅游、发改等相关人员勘察路线走向,均因施工难度大(需开凿隧道),建设费用太高而搁浅。目前,正在施工的周南高速穿越九头崖景区和灯台架景区,经市领导多次要求,高速公路设计部门同意在两个景区附近各一个出入口,待工程完工后,即可实现几个景区之间的快速衔接。

    以上答复,希望您能满意,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2017816

 

 


                                                                

 联系单位及电话:舞钢市交通运输局8122560       联系人:王国华  

 抄送:市人大选工委(2份)          市委、市政府督查局(2份)  

 舞钢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17年8月1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