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建议提案

对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1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0-09-04 来源: 浏览次数:

   

   

   

   

   

   

   

  舞交字〔2018〕71号                    签发人:张晓东 

                                     办理结果:B

             

  对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

  第10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杨新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严格大货车、渣土砂石车辆管控,打通西环路,减少环境污染”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交通工作的关心和重视!

  一、我局对货车、渣土砂石运输车超限超载、扬尘采取以下方式进行治理。一是大力宣传超限超载和二次扬尘对人民生活的危害,增强人民群众的“知晓度”,增加车主自觉守法意识。二是加大查处力度。对途经我市的超限超载车辆、易撒车辆未覆盖进行严厉打击,发现一次查处一次,坚决杜绝违法营运。三是从货运源头入手,约谈源头企业并与其签订《货运源头单位超限治理目标责任书》和《承诺书》,令其自觉遵守有关规定。四是在货运源头企业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弥补执法力量不足,巡查频次不够问题。通过以上做法,易撒车辆不覆盖现象基本消失,超限超载车辆进一步得到遏制。

  下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治理力度,坚决杜绝易撒车辆和超限超载车辆进入市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活和出行安全。

  1. 市政府高度重视舞钢市西环路建设,按照《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普通省道网规划调整方案>》(豫发改基础[2014]341号)新规划路线,属舞钢市S228卫新线舞钢段项目(又称舞钢大西环,全长24.4公里)的一部分,2017年5月,市政府召开了S228卫新线建设工作动员会,S228建设指挥部、协调办、土地局、交通局、公路局、八台镇、庙街乡、杨庄乡等乡镇、村组干部组成工作组,从八台镇沿S228线路走向开始勘界清点附属物工作,目前工作正在进行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S228建成后,将实现大货车绕城通行,极大减少环境污染情况。

  希望今后继续给予关注,多提宝贵意见!

   

  2018年7月27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舞钢市交通运输局8122560       联系人:卢浩远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2份)          市委、市政府督查局(2份) 

   舞钢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18年7月27日印发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