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建议提案

对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7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0-09-04 来源: 浏览次数:

舞交字〔2018〕76号                    签发人:张晓东 

办理结果:B

对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

第72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彭淑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公交公司从业状况,提升我市公交行业服务水平”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公交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公交作为公益性服务行业,从业人员为了服务好市民,付出了很多辛劳,但公交是以服务市民为己任,一直以低票价服务市民,成本与票价长期倒挂,公交成本规制尚未完成,政府又不能对公交企业的亏损进行全额补贴,企业亏损严重,但为了保持公交运营,服务市民,只能压缩职工待遇,导致从业人员工资福利待遇低的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职工福利待遇远远低于我市平均水平。同时,也由于近几年我市财政资金紧张,导致公交的基础设施投入不足,建设落后,目前现有的一处公交场站是70年代建设的,办公楼已成危房,办公条件、基础设施落后,也没有建设公交首末站及新的公交场站,因此,无法为从业人员提供更优越的从业环境,公司也在积极申请政府加大公交基础设施建设,改善职工从业环境。

公交行业为特殊服务行业,驾驶员实行的是不定时工作制,其他各地城市公交从业人员也都是采取这种工作制,且我们目前的驾驶员上两天休一天,在线路的两端都留有充足的休息时间。同时,公司也积极努力保障职工利益,一方面,努力提高从业人员待遇,保持职工工资稳中有升,按季度发放劳保用品,落实职工五险一金,筹资为职工每年体检一次,为职工建立健康档案,保证职工身心健康;另一方面,对大班驾驶员实行的是上两天休一天,在排班上,两线路两端的终点都留有充足的休息时间,同时,又出资为大班驾驶员提供免费的午餐,解决了驾驶员用餐问题。同时,公交公司也在积极申请政府加大优先发展城市公交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提升公交从业人员待遇,改善从业人员工资环境。

希望今后继续给予关注,多提宝贵意见!

2018年7月27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舞钢市交通运输局8122560       联系人:卢浩远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2份)          市委、市政府督查局(2份) 

舞钢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18年7月2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