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招商选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6-04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上午,我市招商选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在市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306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志骞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唐巍巍、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李东升出席会议。

图片1.png

朱志骞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平顶山市“四张图谱”“四个拜访”工作汇报会议精神,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招商选资工作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对标对表核心指标,为实现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2.png

朱志骞强调,要牢牢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决树牢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思想,自觉加强对经济知识的学习,放大格局,深入研究,准确把握经济发展规律,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坚定不移抓好经济发展;要结合我市实际对主导产业再聚焦,紧紧依托龙头企业绘制“四张图谱”、开展“四个拜访”,邀请行业协会、科研机构、行业专家把脉问诊,瞄准全球、全国、全省延链补链强链;要树牢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的理念,着力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舆论环境,持续转变工作作风,盯紧目标,多做实事,以优良作风促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更新服务理念,主动靠前服务,建立畅通有效的政企沟通机制,精准有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全社会参与和监督营商环境建设,不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完善信用奖惩联动机制,加大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力度,提升全市信用建设水平;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快产业集聚区基础设施和配套建设,用市场化手段搭平台、筑好巢,促进产城融合,吸引项目和企业集群集聚发展。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办、纪委监委、宣传部、政法委、发改委、工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