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保攻坚进行时专题

舞钢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6日上午,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领导朱志骞、尚德山、于奇峰出席会议。市攻坚办主要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志骞在会上讲话。他指出,目前,我市空气质量不容乐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极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解决问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朱志骞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环境污染防控工作,要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韧不拔的毅力、实干苦干的作风,严管严查严控,真查真改真治,不断提升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工作成效。要夯实责任,把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细。相关部门要针对当前季节性污染特征,重点抓好散装煤、建筑工地、重型柴油车等方面污染减排措施,将自身工作做到极致,全力以赴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各乡镇街道要按照属地管理责任,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好污染源排查,取缔散乱污企业,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加强监管,严肃问责。各级部门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责任追究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企业治污主体责任,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通报我市近期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文图 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