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保攻坚进行时专题

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暨全市改善空气质量百日会战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05 来源:网络中心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上午,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暨全市改善空气质量百日会战推进会在市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召开。市领导陈英杰、孔阳、任国军、张新奇、尚德山、郭爱珍、韩跃武出席会议。
      市长孔阳主持会议。
      会上,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尚德山宣读舞钢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并对改善空气质量百日会战存在问题及平顶山市环境攻坚办专项督导转办件进行通报。
      市委书记陈英杰在会上讲话。她强调,我市空气质量不容乐观,全市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认识,高度重视上级交办的问题,快速高质量整改;要坚持“谁破坏谁治理,边开采边治理”的原则,高标准整治矿山生态环境,坚持“先治污,后美化”的原则,加大力度整治河道生态破坏问题;要进一步加强执纪执法,针对一批污染环境严重、社会影响较大、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环保公益诉讼力度,有效震慑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对照问责规定严格责任追究,对监管对象严管严查、重奖重罚,倒逼企业履行环保责任;要时刻绷紧环保管理常态化这根弦,下定决心,落实属地责任,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从根本上防止问题发生。
      孔阳强调,环保工作只设上限,不设下限,要聚焦督查反馈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在彻底、到位、全面上下功夫;要加强问责,完善问责机制,强化问责手段,以最坚决地态度、最严格地要求、最扎实地举措,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文图 刘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