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保攻坚进行时专题

我市开展“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0 来源:舞钢手机台 浏览次数:


      6月5日,市委宣传部、市环保局、检察院、法院等单位联合在垭口鑫源广场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尚德山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3个,展出版面50余块,悬挂横幅4幅,发放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宣传资料宣传书籍等6000多份、环保袋1500多个。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市民坚持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抵制环境污染,爱护生态环境。
      据了解,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也是我国法定的环境日。我国是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办国,确定的环境日主题是“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新闻链接:世界环境日为每年的6月5日,它的确立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每年6月5日选择一个成员国举行“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发表《环境现状的年度报告书》及表彰“全球500佳”,并根据当年的世界主要环境问题及环境热点,有针对性地制定“世界环境日”主题,总称世界环境保护日。2019年世界环境日由中国主办,主场活动设在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