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晋位争先,出彩舞钢”专题

【三比三争】市住建局:聚焦项目建设 立足“三比三争”

发布日期:2018-03-31 来源:网络中心 浏览次数:

常州路西进工程施工现场

石漫滩清淤堆岛施工现场

    “自春节过后,我们住建系统几乎没休息过周末,加班加点推进各项民心工程的建设进度,不但保工期,更要保质量。”3月22日上午,记者在市住建局采访时,一名工作人员感触颇深地说。
    今年以来,市住建局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严格按照市委“三比三争”要求,在工程建设管理各个环节,亮身份、作承诺、比贡献,始终牢记“党员”是自己第一身份,“带头”是第一职责,进一步树立建设系统共产党员先锋形象。
    “项目在哪里,‘三比三争’就延伸到哪里。”
    当日上午,在垭口鑫源广场南侧,市政工程处的施工人员正在常州路西进工程现场紧张施工。
    “常州路西进工程是我市今年的一项民生工程,总长度约300米,沿路两边各加宽一米,并对人行道进行升级改造。工程建成后,路段将由原来的双车道增至三车道,最大程度地解决垭口辖区交通拥挤的问题,方便市民出行。”市政工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自春节过后工程开工以来,所有施工人员没有休过周末,加班加点赶工期。“通过‘三比三争’这个活动,大家干劲儿十足,该工程预计本月底就能完工。”
    “项目在哪里,‘三比三争’就延伸到哪里。”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在全市各城建工程,通过悬挂党旗、成立党员突击队或攻关组、设立“党员责任区”、创建“党员示范岗”等举措,推动每一名党员努力成为服务项目、服务民生、推进城市建设的排头兵。
    “让‘学’的成果转化为‘做’的动力,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石漫滩水库清淤堆岛工程是石漫滩水库综合整治项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实施单位由原来的市城投公司变为市住建局。在项目施工中,市住建局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坚持以学促做、前移党员岗位,要求有关党组织、党员主动对接项目要求,针对工程特点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和事项安排,直接服务到工程一线的细小环节。
    “该工程主要范围为西环路与湖滨路交叉口以西的石漫滩水库沿岸(包含南岸、北岸),设计填方量为82万立方米,整个工程划分为12个分区。自去年9月30日开工以来,经多方努力、共同推进,目前已完成第6、7、8、10、12等5个分区共计约27万立方米填方施工,累计完成投资300余万元。其余7个分区正在进行附属物清点。”该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我们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让‘学’的成果转化为‘做’的动力,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要让‘三比三争’成为基层党组织活动的鲜明主题”
    “每周五都要‘应考’一次,不争先,那不就落后了?”当日上午,市政工程处主任袁兴田在垭口一施工工地督促工程进度时,深有感触地说。
    为将“三比三争”活动落到实处,市住建局每周五召开一次工程推进会,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轮流汇报各负责项目的进展情况,讲话不但要脱稿,而且每人发言时长不得低于五分钟。
    “好多事情现场就理顺了,一些困难在现场交流就有了解决方案。‘三比三争’不但比的是效率,更是比出了团结一心的干劲儿。”该局一位科长深有感触地说。
    在“三比三争”活动中,市住建局要求各单位以“连民心、强服务、当先锋”为目标,当模范、做表率,以默默奉献的实际行动,推动全市城乡建设更好更快发展,努力打造出彩新舞钢。
    (文图 刘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