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晋位争先,出彩舞钢”专题

红山街道第一季度重点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18-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红山街道第一季度重点工作汇报

红山街道党工委书记  刘洪涛

    红山街道2018年工作的总体思路:紧紧围绕产业集聚区“晋位升级”的目标,以服务项目建设为重点,以创建和谐园区为主线,工作突出做好七个着力,努力在征地拆迁、基层基础、社会治理、环境整治、民生保障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发展目标: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入26亿元;工业增加值5.6亿元;围绕产业集聚区22个重点项目建设做好征地拆迁和群众工作,确保项目按时落地、投产达效。
    现将红山街道第一季度特色亮点工作从六个方面予以汇报:
    一、做好用地协调,服务项目建设
    第一季度,围绕教育园区、清水河社区、双创园区、路网建设、绿化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完成了620户1192亩土地的用地协调。共清理青苗500余亩,迁移土坟87座,清理树木1700余棵。为确保教育园区按时开工,我们接到指令后,在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国土局、教育局、公农关系协调办的大力支持下,用三天完成了280余亩的土地勘定和附属物清点,利用一周时间,按照“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完成了120余户的土地丈量、分配、公示,确保该项目在3月28日顺利开工。为保证清水河安置社区按时开工,我们用两个半天时间迁移土坟49座。
    二、部门联动“双拆”,拆出公平正义
    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多部门联动,第一季度,共拆除违法建筑14处,6745平方;拆迁农户房屋16处共计8956平方,确保重要项目按时落地。特别是在3月27日,在市城管执法局、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市公安局、消防大队、交警大队、司法局、供电公司、市林业局、市卫计委等15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同心协力,一举拆除了建设路北最大的“老大难户”。通过这次集中拆迁,拆出了气势、拆出了公平、拆出正义、也拆出了群众的满意。
    三、紧抓运行调度,主动招商选资                                              
    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红”:第一季度,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3亿元,完成工业总产值2.5亿元。各项经济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超额完成目标任务,为全年任务完成打下坚实基础。招商选资实现“新突破”:第一季度,新签约项目3个,其中投资2.8亿元的通盛电力设备项目被列为平顶山市重点项目之一,3月15日,市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该项目举行。
    四、加快棚改安置,提升幸福指数
    新建成的柳叶河安置社区项目,一期已交付使用。
    2月4日,我们本着公平、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在公证处的全程公证下,顺利完成一期分房,通过公开分配,分出了群众的满意度,分出了群众的幸福感。第二期分房正在筹备中。
    五、全力推进“双创”,改善环境质量
    一是以项目建设为载体,促进辖区环境改善。柳叶河公园建设项目即将完工,它是我们落实市“双创”工作、环境污染防治及河长制工作的一个缩影,项目建设后,将极大地提升区内环境质量,也为辖区群众职工提供了良好的休闲场所。
 二是以民间艺术活动为载体,提升群众幸福感。在市委宣传部、文化局的指导下,2月27日我们成功举办了产业集聚区第二届民间艺术表演赛,并在正月十五,参加我市级比赛,获得特等奖。
    六、突出建章立制,强化党建引领
    (一)凝心聚力,带优队伍。我们在2月10日,组织召开了股级干部竞聘大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一办五中心”配齐配优了干部,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二)建章立制方面。我结合干部作风大整顿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了机关工作人员相关规定,为加强机关能效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供了制度保障。同时,围绕市委、市政府“三比三争实干为民”长效机制的开展,在机关建立了“三树三比”季度考评机制,在村级建立“三转三树”双月考评机制,通过制度的建立使街道各项工作有序运转,达到常态长效。 
    第二季度,红山街道将继续发扬“用心学习、用心工作、用心做人”的团队精神,努力践行“今日事、今日毕”的工作效率和“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干不成事找理由”的担当意志,以“拧螺丝”、“钉钉子”的精神,紧盯半年工作目标,确保实现时间过半、目标任务过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