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晋位争先,出彩舞钢”专题

庙街乡第一季度重点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18-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庙街乡第一季度重点工作汇报

庙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张英歌

    2018年,庙街乡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以打造平顶山市经济强乡为突破口,争做舞钢市乡域经济的排头兵,实施重点工作、重点产业、重点项目“三重点”推进工程,全乡上下自我加压,砥砺奋斗。全年计划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9.8亿元,同比增长1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2亿元,同比增长1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500万,同比增长10%以上。现已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4.9亿元,财政收入985万元。下面我从五个方面做以汇报:
    一、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村“两委”换届,选优配强新班子;通过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激发党员新活力;通过阵地建设再提升,彰显基层党建新形象。
    一是强化党性教育。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做到党建引领坚强有力;二是抓好村“两委”换届工作。组织学习换届纪律及典型案例,开展扫黑除恶行动,营造良好换届氛围,共48名候选人初步预备人选推荐完成;三是抓好党建示范村创建。重点以“可听可看可赞可借鉴”为要求,抓好示范村创建,引领带动村级党组织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二、着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对标“三个准”,确保信息“零差错”;对标“两不愁”,促进脱贫增收; 对标“三保障”,筑牢脱贫基础;对标“补短板”,提升脱贫质量。
    一是对标“三个准”,确保信息“零差错”。 目前全乡未脱贫的贫困户285户458人,做到贫困户档卡资料、信息系统、农户信息“三对照”,确保信息“零差错”。率先在全市建立乡、村、户三级精准扶贫二维码识别管理平台。二是对标“两不愁”,促进脱贫增收。开展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做实光伏发电、茶叶、葡萄、药草、花卉种植等扶贫产业,加强养殖、种植、家政服务等就业技能培训,助力200余户贫困户脱贫增收。红石崖茶叶安排周边贫困户劳动力100余人;东阳家庭农场吸纳周边贫困户劳动力22人;中加转移就业扶贫基地安置就业贫困户劳动力175人;曹庄村扶贫车间安置就业贫困户劳动力13人。三是对标“三保障”,筑牢脱贫基础。今年计划对全乡72户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对116户贫困户实施“六改一增”,已完成30户,剩余86户年底前完成;对3所小学进行改造建设;建成东营村标准化卫生室和安全饮水工程;提升住房、教育、医疗、饮水保障水平。四是对标“补短板”,提升脱贫质量。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投资110万元的东营村排水沟、冷岗村安全饮水工程正在实施;持续加大扶贫政策宣传,积极开展乡风文明活动,扎实抓好励志扶贫。
    三、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大市场化运作力度,持续用好全域保洁机制,对全乡12个行政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巩固我乡国家卫生乡镇、省级文明村镇创建成果,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集中整治:对全乡河道、坑塘、沟渠内的“陈年垃圾”开展“大扫除”,12个行政共清理陈年垃圾70余车200多立方。
    四、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2018年我乡涉及教育、交通、水利等重点项目10个,现已开工7个,S228改建、S327、工矿区搬迁3个项目正在做前期工作。我乡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协调,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一是玉垒建材项目。玉垒建材公司属环保攻坚中取缔重建企业,计划总投资3.89亿元,分三期实施,一期已投入资金7000万元,其中第一季度完成4000万元,计划5月份投产,预计年产建材1000万立方(新型砖、石子、沙),实现年利税3000万元。二是华润风力发电项目。华润风力发电建设项目计划投资3.2亿元,共18个风塔。 在我乡境内共6座风塔,现已建成5座,1座正在建设中。建成运营后,年上交利税300万元。三是土地平整项目。投资1300万元的土地平整项目,现已完成投资500万元,平整土地600亩。四是生态修复项目。九龙山山体修复项目计划投资1200万元,现已完成投资800万元,完成挖高、填平土方7万方,砌筑挡土墙1万方,覆土1万方。五是九龙山景区建设项目。九龙山风景区建设项目计划投资1.2亿元,现已完成投资1000万元,完成了梯田整理、环山路和水系建设,目前正在实施绿化项目。投资990万元的九龙山社区小学已建成两栋教学楼,正在建设宿舍、餐厅和运动场;投资280万元的庙街中学综合楼已建成主题工程,正在实施室内装修。
    五、着力加强国储林建设管理。通过提前部署、明确任务,严格标准、造管并重,强化督导、兑现奖惩的工作举措,我乡国储林建设任务1962亩,目前已全部完成。前期栽植:以村为主,统一放线、统一挖穴、统一购苗、统一栽植、统一管护,确保栽植一棵、成活一棵。
    各位领导,我们将以这次“三比三争”评比活动为契机,以不怕难、不惧险、不服输的精神和勇气,敢于挑战、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按照“打基础、上台阶、大跨越”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全面实施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美丽乡村、招商引资、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基层党建七大工程,为我市高质量重返平顶山第一方阵而竭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