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晋位争先,出彩舞钢”专题

尚店镇第一季度重点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18-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尚店镇第一季度重点工作汇报

尚店镇党委书记  张朝辉

    开局关乎成败、起步锁定冲刺!百日竞赛的第一季,是起跑线,是决胜全年的“关键季”,我们交出的答卷是:
    一、产业扶贫,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尚店镇共有6个贫困村,3个已经脱贫,剩余3个今明两年准备摘帽。镇党委、政府根据3个村的实际情况,理出了“吃一个、夹一个、看一个”的脱贫思路,王庄村就是今年我们要“吃”的那一个。
    大家可能不知道王庄,但是一定知道“桃花节”。“桃花节”是我们打出的全域旅游牌,也是王庄村脱贫致富的招牌。我们在这里建立了“丰瑞产业扶贫基地”,流转土地近4000亩,漫山遍野都是桃花,并已经形成了农民脱贫增收的“三金”链条:一是流转土地收租金。土地流转后,该村农户每亩可获租金900元。二是园区打工挣薪金。每人每天工资60元,年人均保底收入在3000-5000元之间。三是变身股东分红金。与该村40户贫困户签订产业带贫协议,每户每月可领取分红275元。
    还有“夹一个”的王东村、“看一个”的顶门村,实施百日提升十大工程,辐射带动他们,就是我们下一步必须干成的事儿。
    二、生态廊道,真可谓浴火重生
    国储林建设,必须放在“国储”的高度去认识,对于“恋土情结”甚浓的群众来说,把“好事办好”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
    从政策宣传到科学施工,从补栽换种再到后续管理,昨日的辛苦,已化作“数树新开翠影齐”之景象。
    全镇完成国储林面积5430亩。其中,2017年完成3630亩,2018年新增1800亩,实现了“一路一品、一路一景、一路一韵”,村集体经济也在这里萌芽。
    三、亮点、特色,一个都不能少
    亮点之一:支委换届。全镇32个行政村、128名支委候选人已经脱颖而出。严阵以待,严密组织,严格程序,换好基层班子,我们信心满满;
    亮点之二:阵地建设。作为四种宗教的集结之地,夯实组织阵地,让党员群众找到归属感,我们坚定不移;
    亮点之三:人居环境。昔日的脏乱差,在街头村尾处,在潜移默化中,悄然生变。改善生活环境,我们责无旁贷;
    亮点之四:四好公路。建好农村道路,是农民致富的基石,彻底改变尚店镇基础薄弱的局面,我们机不可失。
    特色:周南高速协调、焦桐高速南引线提档升级是尚店未来发展的“双引擎”。
    周南高速工程是省重点项目,舞钢段全长23.8公里,尚店段占12公里,共涉及8个行政村,占地面积1474亩。征地及附属物补偿6450万元,已基本兑现完毕;协调处理征地、拆迁和补偿问题共398件,有力保证了工程顺利施工。
    焦桐高速南引线提档升级工程全长1.8公里,用地规模尚店镇378亩,涉及顶门、料庄两个行政村91户。建设总面积32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28万平方米;园路广场面积3.5万平方米;服务综合体等基础设施面积0.5万平方米,目前拆迁工作全线告捷,施工现场井然有序,日新月异。
    莫道昔日寒未尽,今朝春色倍还人!今天的擂台,既是展示尚店的一面镜子,又是尚店学习的一次机会!尚店镇绝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重托,绝不辜负大家的厚爱,在三比三争的机遇中,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