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晋位争先,出彩舞钢”专题

枣林镇第一季度重点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18-04-17 来源: 浏览次数:

枣林镇第一季度重点工作汇报

枣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李宏勋

    今年以来,枣林镇党委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工作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精神,紧紧围绕“开启转型发展、打造农业强镇”工作目标,深入推进以党建为引领的“123+”工作举措,克难攻坚、狠抓落实,确保了第一季度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下面,我把枣林镇党委以党建为引领的“123+”工作举措落实情况,向各位领导汇报如下:
    “1”就是牢固树立一个理念
    今年以来,枣林镇党委通过加强班子建设、夯实两个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规范组织生活、开展夺旗争星等工作举措,确保了镇村两级党建工作与具体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全面贯彻了“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这一理念,以党建引领带动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2”就是建好两个党建阵地
    一是打造党员教育基地。借助建制镇项目,高标准规划建设了占地53亩的枣林镇党建主题公园,以党建党史、党风廉政、精神文明为主要内容,建成了主题广场、党员先锋路、时代风采路、清风林、廉洁池等宣传区域,实现了党建宣传从机关走向群众。
    二是提升村级党建阵地。按照市委组织部的统一要求,对村级党建阵地进行充实、完善和提升,突出红黄色党建主色调,推进党建标识亮化工程,把村级党建阵地打造成为村内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娱乐中心、服务中心。
    第一季度,完善提升村级党建阵地7个,新建村室8个,全部投入使用。
    “3”就是强化三项举措
    一是强化特色支部创建。在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建设的基础上,我们坚持因村制宜、一村一品、突出重点、形成特色,成功打造了张卜庄村文明创建、韦庄村脱贫攻坚、黄庄村集体经济、铁炉王村产业发展、张营村人居环境、枣林村道德宣讲等6个特色支部,在全镇迅速掀起夺旗争星创特色的工作高潮。
    二是强化集体经济发展。枣林镇高度重视村级集体经济,指导各村通过争取扶贫车间、推进土地流转、建设光伏电站、发展林下经济等多种形式,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目前,29个实现了有集体收入的目标,5个村集体收入超过了5万元。
    三是强化“星级文明户”创建。枣林镇在党员积分量化管理的基础上,在党员户、贫困户和一般农户当中,广泛开展了文明新风十颗星“夺旗争星”活动。通过活动开展发挥了党员带头示范作用、激发了贫困户内生动力、调动了群众倡树新风的积极性,为全镇倡树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营造了浓厚氛围。
    “+”就是做好党建+重点工作
    一是顺利推进了换届选举工作。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枣林镇党委结合全镇实际,扎实开展入村排查,详细填写“一村八表”,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研判、合理化解,力求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目前,39个村党支部候选人已全部顺利产生,正在进行公示,有8个支部正式选举正在进行,镇党委有信心在11日前保质保量完成全镇基层支部换届选举任务。
    二是超额完成了国储林建设。枣林镇党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坚持国储林建设与全域旅游相结合、打造“绿色”枣林,与人居环境相结合、打造“宜居”枣林,与污染防治相结合、打造“生态”枣林,与四好公路相结合、打造“畅通”枣林,与集体经济相结合、打造“富裕”枣林,与脱贫攻坚相结合、打造“和谐”枣林。
通过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共完成廊道建设5536亩,占计划任务的123%,努力打造生态宜居、优美和谐的淳美枣林。
    三是积极主动做好了招商选资工作。今年以来,枣林镇党委加强协调、营造氛围、做好服务,已建成投产的项目6个,总投资额10.68亿元,分别是:洪建沥青搅拌站安泰路桥公司、惠艾坊制品有限公司、华赛家具用品有限公司、金森源木材加工厂、寿康悦达艾草制品公司、鑫瑞祥伞业有限公司。已签约项目4个,引资额8.7亿元,分别是舞钢市钢材交易市场、枫帆牧业二期、真源制衣枣林分厂、鑫晟鞋业。
    四是全面贯彻脱贫攻坚工作。继续推行“镇、村、党员、贫困户”四级二维码管理系统,及时对贫困户信息进行后台调整。同时,迅速贯彻落实平顶山市和舞钢市百日攻坚提升行动会议精神,注重从精准识别向精准帮扶转变,建成扶贫车间2个、光伏发电站4个、扶贫基地4个,招聘公益性岗位26人,切实做好了政策兜底人员的生活保障。
    五是扎实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枣林镇按照各村实际,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全面推进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目前,已有19个村成功创建了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示范村,3个村创建了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达标村,为各村群众创造了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韦庄村在1月份的全市观摩评比中名列第一。
    六是科学谋划全域旅游工作。 枣林镇以争创平顶山全域旅游乡镇为契机,科学谋划、精心实施,按照“一区三河四园七线”的全域旅游格局,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工作。一区是以党建主题公园为中心的镇区;三河是韦河、滚河和西淃河;四园是富硒生态园、莲藕种植园、蓝莓采摘园和农业示范园;七线是镇内的三纵四横7条道路。着力打造“四季有花,三季果香”的果蔬采摘乡村休闲游。
    七是强力保障财政投资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河南省建制镇示范试点项目,已完成工程量的94%,4月底前全部完工。美丽乡村特色村项目,已完成工程量的80%,4月底前全部完工。一事一议项目,已完成1160米道路和220米排水沟工程,5月底前全部完工。
    第二季度工作重点
    第二季度,枣林镇党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招商选资、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开工建设舞钢市钢材交易市场、枫帆牧业二期、真源制衣枣林分厂和枣林镇中学新建项目,完成美丽乡村特色村项目、一事一议项目和4个扶贫项目,进一步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途径,完善“夺旗争星”评选机制,完成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以更强的干劲、更实的作风,圆满完成第二季度目标任务,为枣林转型发展、舞钢争先出彩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诚请大家多到枣林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