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晋位争先,出彩舞钢”专题

武功乡第一季重点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18-04-17 来源: 浏览次数:

武功乡第一季重点工作汇报

武功乡党委书记  谢宗凡

    今年以来,我乡紧贴市委全会精神,瞄准我市重返全平顶山市第一方阵目标,围绕“统创促治保”五个方面,抓重点,破难点,解疑点,接力实干,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今年第一季度,全乡国民生产总值完成2.7亿元,同比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4亿元,增长38%;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3.7亿元,增长6%;财政收入完成300余万元,与去年持平。
    一、以党建创新统全局。一是突出全局驾驭,高角度精心谋篇布局。在抓好党建工作的同时,统揽市、乡工作,我们筛选出了50项重点工作,定任务,排进度,挂图作战,按阶段推进。二是突出阵地建设,高水平打造村级活动场所。按照“五统一”模式投资76万元完成田岗、草坡两个村室建设;投资31万元完成了刁沟、小柴庄两个村室的升级改造;投资16万元着眼“市内最好,省内优先”的标准,完成武功村党建阵地提档升级,率先引进大型电子触摸屏,把各项工作通过后台导入,由触屏显示,一点便知。也可与手机终端进行连接,了解工作动态,方便快捷,作用发挥明显。三是突出党建引领,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成立脱贫攻坚临时党支部,全程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目前,已完成曹庄56万元项目招投标工作,完成刁沟、小柴庄110万元的项目申报;行业扶贫惠及贫困户326户;介绍贫困群众外出务工36人,季节用工52人。四是突出政治站位,高标准推进村级组织换届。完成了22个村党支部初步候选人的推荐工作,产生正式候选人88人。全乡党员思想稳定,社会大局稳定。
    二、以乡村整治创和美。一是整治人居环境。我乡刁沟、小柴庄等6个村累计硬化村内主次道路2.5公里,绿化1.2公里,建成文化广场3个,标准化卫生室3个,墙体美化860多平方,治理河道1.2公里,完成安全饮水项目3个,6个村全部通过市级示范村验收。二是加强生态廊道建设。按照注重质量不应付,注重标准不返工,注重成效不徒劳的要求,从苗木规格、检疫、挖穴、扶直、踩实、浇水、扩盘、修剪、罩白等各个环节严把质量关,一次成型。目前,完成道路廊道建设4.8公里,河流廊道建设10.3公里。三是推进特色村建设。田岗特色村建设工程基本完工,仅剩路面铺油。同时,我们又申报了2.6公里的污水管网和自来水工程,目前已完工,实现了雨污分流和安全饮水。四是提升文化品位。完成了大李庄、草坡等4个村的文化阵地主体工程建设;文化综合体项目,电影院建设正稳步推进,可按期投付使用。
    三、以社会治理促和谐。一是化解社会矛盾不含糊。深入开展“万人下乡大走访”化解社会矛盾,共排查化解矛盾纠纷25起,乡群众诉求中心受理案件11件,调处11件。二是解决信访诉求不应付。切实办理上级交办案件9宗,全部息访息诉,信访工作在我市1、2月份月评比中均位列乡镇第一名。三是开展法制宣传不懈怠。按照工作部署,开展大型普法宣传活动1次,摆放宣传展板12块,发放宣传资10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26人次。四是打击黑恶势力不手软。结合“扫黑除恶”行动,对扰乱社会治安、寻衅滋事等人员刑事拘留11人,治安拘留6人,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四、以责任担当治环境。一是主动整治“散乱污”企业。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我们立足实际,用铁的纪律、铁的担当、铁的信念,大力整治污染环境企业,对排查出的5家企业的生产设备已经全部吊拆,场内物品正在清理。二是积极推进创卫和“双拆”工作。以开展创卫和“双拆”工作为抓手,强力整治乡村卫生,我们组织30多人,集中行动6次,清理垃圾180多方,小广告1000多处,取缔夜市摊点3家,拆除私搭乱建9处,清理户外广告120余处,有力推进创卫和“双拆”工作的开展。
    五、以项目建设保发展。一是坚守优势,大力推进招商选资。目前已开工建设的项目有3个,正在办理手续的2个,跟踪洽谈的3个,项目计划总投资8.3亿元。由我乡招商选资的项目泰田重工第一季度销售压力机18台,产值达6000多万元,产品供不应求。花祺纺织二期项目、金基业重工作训器材项目和康复医院项目正在建设。由广西客商投资的汽车检测线项目和由上海客商投资的河南凯模科技公司项目正在办理手续。广汽传祺新能源汽车4S店项目、从郑东新区产业转移的自动化设备生产项目以及教育投资项目正在洽谈中。二是提高站位,全力推进棚改工作。该项工作在乡镇中是我乡独有的一项工作,涉及我乡嘴头王、罗湾两个村517户,目前已完成了农户调查摸底、意见征询、附着物的清点及丈量。入户调查率100%,同意拆迁率89.9%,收集意见建议24条,为后续的工作方案制定以及拆迁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三是着眼长远,倾力推进全域旅游。充分发挥凤鸣湖、罗大山、白云寺、冶铁文化遗址、将军故里、舞阳县旧址等资源倾力打造滨湖娱乐游、城市公园游、商贸经济游、冶铁历史游、红色文化游、将军故里游、农家休闲游等七大旅游品牌,打造周边知名的周末消费首选目的地和全省知名的商务民宿体验旅游目的地,努力开创我乡旅游产业发展新局面。
    接下来,我们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兄弟乡镇的学习交流,深入开展“三比三争”思想大讨论,把准时代脉搏,坚定信心,拿出决心,排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积极作为,主动作为,为舞钢经济社会发展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