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晋位争先,出彩舞钢”专题

市财政局第一季重点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18-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市财政局第一季重点工作汇报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胡国刚

    今年以来,面对收入少支出多的困难局面,我们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标准,全力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保证了财政各项重点工作的圆满完成,实现“开门红”。
    一、克难攻坚,圆满完成收入任务。我们积极关注经济运行情况,出台了废钢经营企业优惠政策,鼓励废钢企业在舞钢纳税,全年预计可增加收入2亿多元;分解落实收入目标,明确收入时间节点;不定期组织召开协调会,积极了解掌握重点行业、骨干企业纳税情况和变化动向;建立清欠管理台账,以查促管,多渠道挖掘财税增收潜力,确保应收尽收,足额入库。截至3月底,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2350万元,同比增长27%。增幅在平顶山6个县市里排名第一。
    二、压缩开支,全力实现“三个确保”。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努力实现“三个确保”。一是保工资。始终把保工资放在财政支出的首要位置,无论财政多么困难,想尽一切办法保证工资发放到位。今年以来,已累计完成工资性人员部分支出3.9亿元,保障了年终奖、目标奖、健康休养费、取暖费和2018年3个月工资的足额发放。二是保运转。今年共支付办公经费1.1亿元,确保了市直单位和乡镇、村级组织的正常运转。三是保民生。安排资金1.1亿元,用于“两免一补”、义务教育建设等;安排资金1.8亿元,用于城乡医疗、养老、低保等;安排资金1.5亿元,用于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
    三、多措并举,支持重点项目建设。一是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今年以来,共争取各类项目资金3.8亿元,保障了全市重点项目顺利进行;二是大力推广PPP模式,在去年绿色智慧项目开工建设的基础上,今年投资1.7亿元的智慧城市PPP项目也已落地开工;三是利用城投公司等融资平台,加强与金融部门的合作,今年以来,共融资6.1亿元,保证全市棚户区改造、城市建设和农业扶贫等重点工作的顺利推进。
    此外,我局还顺利通过了上级文明单位检查组的复查,继续保持“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各位领导、同志们,发展重任在肩,形势催人奋进。下一步,我们财政部门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克难攻坚,真抓实干,全力做好资金保障工作,为“全面开启转型发展新征程、谱写舞钢出彩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