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弘扬传统文化 打造富美舞钢”专题

好媳妇王学敏:孝顺公婆传佳话

发布日期:2020-01-0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在红山街道小刘庄村,有这样一家人,婆慈媳孝,一家和睦相处,其乐融融,方圆邻里传为佳话,家中大儿媳王学敏还荣获平顶山市好媳妇称号。
      12月11日,记者来到王学敏家中时,她正在院中给婆婆按摩肩背和腰。婆婆李粉妮腰椎间盘突出,总是腰疼干不了重活。空闲下来,王学敏总是陪着婆婆晒太阳,给婆婆做按摩。
      王学敏2012年嫁到婆家。婆婆身体一直不好,严重时甚至卧床不起,王学敏辞去自己的工作,留在家中伺候老人。但凡听说哪里治疗腰疼效果好,王学敏都要带着婆婆前去试试。舞阳、西平、郾城等地,方圆百里,都跑过来了。
      王学敏陆续有了两个孩子,弟媳也进了家门,老公、弟弟和弟媳都外出打工,家务的重担自然都落在王学敏一人身上,可是王学敏却从来不叫苦,洗衣、做饭、看孩子......在婆婆的协助下,王学敏把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
      婆婆李粉妮告诉记者:“媳妇好哩很,对俺就跟俺的妮儿样。那一回我腰疼得很,俺媳妇不会开车,就叫她爸来,带着我去看病,村里人都可感动,都说你可拾个好闺女。”
      王学敏常说“婆婆也是妈”,要把婆婆当做亲妈对待,她不仅这样说,也用实际行动印证自己说过的话。寒冬腊月里,自己两个孩子还有弟弟家孩子的衣服全部手洗,农田里的活没有落下,接送孩子上下学从来没让公公婆婆操过心,有什么好吃的、好用的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给公公婆婆。周围邻居提起她,无不竖起大拇指夸赞她。
      邻居刘顺保对记者说:“这媳妇好哩很,孝敬婆婆,不怕脏也不怕累,啥活都干,大事小事能忍让,事情处理的得劲,邻里都是和美得很,庄上人都说这家娶个好媳妇。”
      当问起王学敏为啥做得这么好时,王学敏说:“俺婆婆这边两个儿子也没有妮儿,我觉得嫁过来了,既是媳妇也是闺女。婆婆也是妈,对待婆婆应该像对待自己的亲娘一样,自己做得好了给孩子做个榜样。以后我还会继续孝敬她们,婆婆对我像女儿,我对她也像亲妈,家和万事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