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yjz-00000-2023-00001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yjz-00000-2023-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尹集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尹集镇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12-25 来源: 浏览次数:

尹集镇人民政府

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平顶山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发布《尹集镇人民政府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规范化管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以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从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从尹集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尹集镇党政办公室。电话:0375—8366012。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3年,我镇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8条,全文电子化率达98%,其中:通过网站公开57条,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公开5条,通过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公开4条,通过其他方式公开2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3年,我镇未收到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定期参加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四)平台建设情况

配合做好上级安全评估和审查,对于出现的问题做到及时整改完善,结合我镇业务工作及其年度考核需要及时调整专题栏目内容。

(五)监督保障情况

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完善信息公开监督审核,对公开内容进行严格审核,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一是部分信息发布实用性不强。信息内容深度不够,质量有待提高。二是主动公开的意识还不够强。重视程度不够,主动满足群众公开需要的意愿不足,发布信息总量不够。

(二)去年问题改进情况

1、充分认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以政府信息公开服务人民群众信息需求。

2、全面高效公开政务信息,以群众需求为着力点,拓宽公开范围,丰富公开内容,提高信息公开含金量。

3、增强工作人员主动学习意识,加强对新人的培训力度,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队伍能力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政府信息公开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