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pjdb-00000-2022-00001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pjdb-00000-2022-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寺坡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舞钢市寺坡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28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寺坡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河南省政务公开规范》(以下简称《规范》)的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健全政务公开组织情况、政规范信息发布内容情况、公开的服务质量情况、监督保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从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从舞钢市人民政府网站下载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舞钢市寺坡街道住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375-8185599。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寺坡街道办累计公开政府信息156条,其中:通过网站公开89条,通过其他方式公开67条。我办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加快推进信息公开建设步伐,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拓宽公开渠道和领域,加强信息发布工作,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二)健全政务公开组织情况

为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营造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环境,我街道着眼于建立政务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为有力有效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我街道成立了由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任副组长,相关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有关职责,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的具体事务。在工作中,强化工作机制,形成纵到底、横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动的工作体系。

(三)规范信息发布内容情况    

按照市政府的统一要求,我街道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填报标准,完善了公开形式。今年我街道利用政务信息网、政府宣传栏及时公布了寺坡街道今年党工委、政务工作重点,奋斗目标,以及为民办实事事项。同时结合社区(村)一级的党务、政务、村务公开,充分利用政务公开栏及时公布了国家的各种方针政策、惠民政策、特别是群众关心的村务、财务等难点热点问题。

(四)公开的服务质量情况

进一步抓好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推进办公无纸化,提高服务质量,争创一流的政务服务平台。今年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进一步实行规范化操作,涉及党政、社保、计生、民政、综合整治等。便民桌椅、群众意见、投诉电话等便民设施一应俱全,方便了群众办事,真正把“惠民行动”落到实处。

(五)监督保障

我街道在狠抓内部制约机制的同时强抓外部监督制约机制的完善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采取多种形式强化监督检查工作实行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集中专项检查相结合。同时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积极反映公开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制发件数本年废止件数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000
行政规范性文件00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0
行政强制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保留4位小数)
行政事业性收费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总计
商业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公益组织法律服务机构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一)予以公开000000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0000000
(三)不予公开1.属于国家秘密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00000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0000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000000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00000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0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000000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0000000
(四)无法提供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000000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000000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0000000
(五)不予处理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0000000
2.重复申请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0000000
(六)其他处理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00000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000000
3.其他0000000
(七)总计000000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000000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
00000000000000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通过街道上下的共同努力,寺坡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新的进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信息公开意识有待强化,公开数量有待增加,内容质量有待加强。二是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工作积极性有待提高。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单一,有待加强宣传推广。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寺坡街道将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公开的重点、热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和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进一步加大培训、宣传力度。街道机关工作人员、要加强《条例》的学习和培训,规范依法办理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水平。进一步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创造条件,让更多公众了解政府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充分保障其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