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jmx-00000-2020-00001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机构职能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jmx-00000-2020-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机构职能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组织机构 -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发布日期:2021-04-17 来源: 浏览次数:


庙街乡机构限额为11个,设置行政内设机构7个,事业单位4个。

(一)行政内设机构及主要职能:

  咨询电话: 0375-8344018

  通讯地址:舞钢市庙街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政编码:462500

  办公时间:夏季8:00-12:00,15:00-18:00

  冬季8:00-12:00,14:30-17:30


1.党政办公室(政策法规室)。负责协助乡党委、政府处理日常事务;负责文秘、信息、统战、档案、保密、党务公开、政务公开、政策调研、督查督办及行政后勤管理等工作;负责组织开展课题调研和综合性政策研究工作;承担乡党委、政府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和清理工作;承担相关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承担行政审批改革的相关工作。承办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责人:王红军    电话号码:13937586749

2.党建工作办公室(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负责村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指导辖区内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建设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组织实施对干部的教育、培训、考核、奖惩、任免、后备干部的培养选拔等工作;负责党员的管理和发展教育工作;负责党建工作研究谋划、具体任务落实等领域的工作;负责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统筹协调、工作指导和督查考核;负责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规划建设、统筹指导、人员培训工作;负责机构编制管理、干部人事、离退休干部等工作;负责宣传、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武装等工作;指导协调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工作。承办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责人:李开元    电话号码:18236665036

3.经济发展办公室。贯彻执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方针和政策,制定全乡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提出目标和措施;推进农村经济体制改革,协调农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负责对各经济组织和个体经济进行宏观管理,指导企业技术改造和规模发展,改善经济管理,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负责辖区内统计、招商引资等工作;负责具体实施上级委托行使的相关县级管理权限。承办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责人:张亚凯    电话号码:13733773423

4.乡村振兴办公室(扶贫办公室、“三资”管理办公室)。负责制定乡村振兴工作规划,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并进行研判分析,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和制定全乡脱贫攻坚工作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指导各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协调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负责管理扶贫资金和物资,并监督检查使用情况;管理并指导村级财务会计工作;加强村级“三资”(资产、资金、资源)的监督管理,促进村级集体“三资”的合理开发和利用;负责具体实施上级委托行使的相关县级管理权限。承办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责人:陈莉莉    电话号码:13619827991

5.社会事务办公室。依法开展农村基层政权建设,指导村民委员会民主政治建设;负责民政福利、教育体育、社会保障、医疗保障等领域的工作;负责协调社会事务相关工作;负责具体实施上级委托行使的相关县级管理权限。承办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责人:魏书科    电话号码:13937506057

6.生态资源和村镇建设办公室。负责宣传和贯彻执行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政策法规;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大气污染防治、节能减排、土壤环境保护和企业污染监管等方面工作;负责辖区内规划建设管理、村庄规划建设管理和危房改造、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环卫一体化等方面工作;负责具体实施上级委托行使的相关县级管理权限。承办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责人:刘学军    电话号码:13937521628

7.综合监管办公室。负责市直各部门派驻机构综合执法的调度指挥;多部门协同解决的综合型事项统筹协调和考核督办;市直各部门派驻机构负责人任免前征求意见和工作情况考核评价;负责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协助相关部门做好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负责安全生产方面的宣传教育、信息采集、隐患排查等工作;负责具体实施上级委托行使的相关县级管理权限。承办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责人:刘小辉    电话号码:13503428916

(二)事业单位及主要职能:

1.党政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负责便民服务中心窗口的日常运行管理,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服务;负责政府授权或相关职能部门委托的行政许可事项,行使相关的行政许可权;督促行政职能部门所有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事项进驻便民服务大厅;制定各项行政服务制度和管理办法,并对进驻窗口及其工作人员集中管理;负责宣传和贯彻退役军人有关政策法规,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落实;负责做好辖区内退役军人信息数据采集、甄别、录入、分析;负责退役军人就业形势等数据统计、分析、研究;负责指导退役军人党建工作,为退役军人提供法律援助。承办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责人:杨晓军    电话号码:13783237122

  2.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群众来访接待中心)。负责推进法治建设工作;拟定本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计划、阶段性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调查了解本辖区社会治安形势和工作动态并及时上报;指导各村和有关部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维护社会稳定;负责群众来信来访的处理与接待工作,为来信来电来访群众提供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服务;负责办理上级部门的信访转、交办件和党政领导的信访阅批件,按时做好回复。承办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责人:赵慧云    电话号码:13461265136

3.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按照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履行行政执法职责,统一承担辖区内综合行政执法责任;代表乡政府统一负责辖区内综合执法工作;承担法律、法规规定的行政处罚和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强制、监督检查等工作;加强与市直执法部门的联系,配合市直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加强行政执法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承担行政执法人员业务和法律法规培训工作。承办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责人:席勇绍    电话号码:13782466777

4.文化旅游和卫生健康服务中心。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化旅游方面的各项方针、政策,负责文化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制定文艺宣传计划并组织开展群众性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群众业余文体生活;负责全乡文化设施规划建设工作;负责制定全乡文化旅游发展规划;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文物保护及旅游资源的开发工作;组织开展全乡卫生健康宣传、健康教育、健康促进活动;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农村公共卫生体系和基本医疗体系建设,收集并及时报告辖区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承办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责人:王军峰     电话号码:13949464639

纪检(监察)机构的设置按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负责人:郭鹏飞     电话号码:13103654755